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3亿打造乒乓球拍大厦 大厦顶部为旅游观光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3: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要建“乒乓球拍大厦”,是的,你没有看错。就在最近,一座高达150米,外形如同一只乒乓球拍的大楼将在安徽淮南开建,而这也是作为整个体育场馆群的一部分。虽然淮南仅仅是一个有着百万人口的城市,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这里有着浓郁的乒乓情结,因此,建造一座这样的创意大厦自然成为了可能。

  根据国际乒联官网的报道,这则消息来源于河南政府的英文官网,官网称这座大厦会坐落于淮南奥林匹克公园之内,占地1000亩,周边还有四个体育场馆都正在施工之中,分别是橄榄球场、排球馆、足球场以及篮球馆。就乒乓球拍这样的创意设计,据淮南体育局主任介绍,这是由著名体育建筑设计师梅季魁亲自主持设计。“这种设计理念是来源于乒乓球,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在世界的霸主地位,能有这样一个设计那将是最完美的建筑。”

  整个大厦预计投资额达到了3亿元人民币,在大厦的顶部,将设计为旅游观光地带,中间部分将是客房,而底部则会设计成会议中心。此外,配套设施如游泳池等也将被列入规划。

  淮南体育局已经与中国体育产业集团达成了协议,打造高水平的国际赛制,提供优质的服务将会是未来二十年他们致力于体育运动发展的目标。而这一奇特景观也将成为观光旅游的新景点。 (独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