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恒大翻盘会师女排决赛 冯坤全冠梦想几近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1: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比起去年女排甲A联赛中天津队一枝独大的局面,本赛季可谓悬念重重。尽管上海、浙江、江苏等队伍都实力不俗,但人们依然将进军决赛的两支队伍锁定在卫冕冠军天津和实力雄厚的恒大身上。大家猜对了结果,但过程似乎有点意外,天津和恒大都在半决赛首回合失利。不过双方回到主场后分别以3比0和3比1实现大逆转,淘汰浙江和上海,最终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19时,女排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常规赛头名的恒大主场对阵第四名上海,第二名天津主场迎战第三名浙江。首回合比赛中,恒大1比3不敌上海,天津2比3鏖战五局落败。同样是输球,恒大晋级决赛的困难比天津大得多。

  根据本赛季女排联赛的积分规则,获胜一方如果是以3比0或3比1获胜积3分,负方积0分。如果以3比2险胜则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淘汰赛也沿用此规则,双方两回合交手后积分相加决胜负。昨日的比赛天津队只要在4局之内赢下对手便可晋级,最终他们3比0横扫浙江队,率先迈入决赛。这场比赛引来国家队主帅俞觉敏、领队胡进以及国家队首批集训名单中的队员观看。

  另外一场比赛中,带着0积分、15分净负分压力的恒大,没有沿用上一回合的首发,而是更换了自由人。赛前冯坤表示尽管形势对恒大很不利,但她们的目标依然是夺取联赛冠军。借主场之利,郎平领衔的球队不仅3比1取胜,而且净胜26分,在两回合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小分优势晋级决赛。

  3月26日决赛首回合将在天津主场进行,本赛季常规赛中,恒大与天津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4月3日冠军归属究竟是新贵还是老姜结果将揭晓。

  拿过奥运会、世界杯、亚锦赛冠军的冯坤职业生涯中有一缺憾:国内A组联赛。如今随恒大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上海队,离她的愿望只有一步之遥。恒大主帅郎平赛后表示,能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原因是队员们心态比较好,控制了自己的节奏。

  去年12战全胜冲A,本赛季又有大手笔引援。尽管郎平一再低调地表示球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但她们最终以16胜2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首位,领先天津队6分。半决赛首轮1比3不敌上海后,郎平认为她的球队还是存在很大问题的:“我们队的替补要弱很多,上海队主攻有4个人,可以来回换。我们基本上就是两位主攻一直打到底。”

  第二回合,郎平起用了年纪较大的自由人姜威:“老队员关键时刻比较稳,心态也好一点。年轻队员(尉影)比较疲劳,打了那么多场,精力集中也差了一些,需要休息。”这一变阵在首局没有收到太大成效,恒大以14比25先输一局。不过随后郎之队以25比16、25比13、25比17连下三城,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恒大小分多过对手11分,从而惊险晋级。

  “我们赛前没有考虑小分,就想尽最大努力去拼。两队实力都非常强,就看临场发挥了。”郎平赛后表示,队员们没有背负上积分的包袱,而是忘我地投入到比赛中:“第一局大家还比较紧,太想使劲了。不过后面我们没有急于求成,控制好了自己的节奏。感谢队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

  对于决赛的对手天津,郎平一直认为他们的稳定性和打不死的精神,很值得自己的球队学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