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典赢冠军对决领跑 韩国遭6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冬奥冠军瑞典队以7比5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以6胜1负继续领跑积分榜;老牌劲旅瑞士队经过加时局以9比7险胜俄罗斯;而丹麦和美国也分别战胜挪威和韩国队。

  挪威3比8丹麦

  东道主丹麦队在本轮的对手是目前同为3胜3负的挪威队。前三局比赛,双方较为保守,挪威队以2比1领先。第四局丹麦队获得后手机会,她们把握住机会,拿到2分后以3比2反超。第五局丹麦队成功防住对手的进攻,双方互交白卷。第六局,丹麦队再度发威,先手偷到1分,接下来的第七局,丹麦队再接再厉,先手再度偷到1分后以5比2扩大领先优势。尽管挪威队在第八局利用后手扳回一分,但丹麦队在第九局一举拿到3分,摧毁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梦想,结果丹麦以8比3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

  美国8比6韩国

  美国队目前2胜3负,与捷克队并列排在倒数第二位,本轮她们迎战此前五战皆墨的韩国队,有望迎来一场胜利。美国队上来便利用后手优势拿到3分,不甘失败的韩国队接下来展开绝地反击,第三局先手偷分成功后将比分迫近至2比3。随后两局双方利用后手进攻各得一分,中场休息时美国队以4比3占先。下半场美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8比6击败韩国队。

  德国5比7瑞典

  这是本轮的焦点对话,德国队是卫冕冠军,瑞典队则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不过从目前的状态,5胜1负的瑞典队要高出一筹。比赛开始后,瑞典队很快便在第二局偷分成功,以2比0抢得先机,随后两局双方利用后手各得2分,第五局两队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瑞典队以4比2领先。

  下半场比赛,瑞典队依靠第七局的2分以6比3继续领跑。随后不甘失败的德国队发起反击,第八局后手拿到1分,第九局先手偷到1分,将比分迫近至5比6。关键时刻诺贝格顶住压力,第十局利用后手拿到1分,这样瑞典队以7比5力克德国队,以6胜1负继续领跑积分榜。

  俄罗斯7比9瑞士

  前四局双方争夺异常胶着,即便后手得分也仅仅拿到1分,第四局结束后,俄罗斯队以2比1领先。第五局轮到瑞士队后手,老将奥特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艺,关键时刻出手果断,拿到2分后帮助瑞士队在中场休息时以3比2反超。短暂调整后,俄罗斯队先是后手拿到1分,随后先手偷到3分,以6比3反超。不过好景不长,瑞士队立即还以颜色,第九局在偷到3分后将比分改写为7比6。第十局俄罗斯队后手只拿到1分,将比赛拖入到加时。最终握有后手优势的瑞士队拿到2分,以9比7力克俄罗斯队。(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