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大杀器谁能挡 3局净胜29分她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广东恒大队对上海队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恒大队在不利的局面下实现大逆转,以三分的小分优势惊险晋级决赛。恒大队的外援布拉克塞维奇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格外出色,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尤其在第四局的关键时刻她的三次大力跳发为恒大队晋级立下了头功!

  布拉克塞维奇堪称本赛季女排联赛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她的高点强攻、大力跳发令各队难以招架,成为广东恒大队的得分利器。然而半决赛首回合的前两天,布拉克塞维奇出现了伤病,她也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虽然带伤披挂出场,但表现并不理想。她的在进攻、拦网上拿到14分居全队第二位,但她的进攻42次却只得到12分,进攻成功率低到了28.6%,这在本赛季还不多见。这一强攻点的哑火也是恒大队首回合失利的主要原因。

  仅仅时隔一天双方就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布拉克塞维奇虽然还是不能进行正常的训练,但她的伤病已经有所好转,在今天的比赛中她果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一局恒大队以悬殊的比分失利,布拉克塞维奇却是全队唯一一个表现正常的队员,她进攻7次得到4分,在其他队员难以得分的情况下体现了自己的球星作用。

  第一局大比分失利已经将恒大队逼到了悬崖边,对主要得分手布拉克塞维奇而言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她也不负众望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她的两次大力扣杀砸在对方界内得分,为恒大队稳住了阵脚。接下来第三局她的跳发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得上海队的一传接连不到位,难以组织起有效地进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她的重扣又两次得分,将双方的比分拉开。

  她最大的亮点出现在关键的第四局,恒大队一度以18-12领先将比分拉开,但上海姑娘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16-19,这时恒大队必须将上海队得分压在20分以下才能晋级决赛,在这样的压力面前,布拉克塞维奇大力跳发令上海队员一传过网,恒大队主攻手周媛的探头得分,接着她的大力跳发又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恒大队反击由周媛进攻得分。接着她的两次大力跳发都直接发到上海队界内得分!彻底打掉了上海队员的士气,她的这一轮的四个发球作用居功至伟,瞬间就拉开了四分,为恒大队最后以25-17取胜立下了头功。

  布拉克塞维奇本场比赛进攻29次得到13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4.8%,在处理了大量困难球的情况下,这也是一个高水平的发挥。此外她发球拿到了六分,并且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不但使得上海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且打破了上海队的阵脚,为恒大队晋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布拉克塞维奇是塞尔维亚女排的主力接应,也是典型的欧洲强力型接应,中国联赛各队缺乏这种类型的强力接应,她的加盟也让国内各队见识到了欧洲高举高打打法的威力。让各队开阔了眼界,在恒大队的两边拉开、强力接应战术模式影响下,浙江女排培养了年轻的接应新秀邱亚楠、北京队重点打造了年轻接应曾春蕾,辽宁队则重用了过去的替补队员李想,这也是郎平将国际先进战术打法引进联赛而带来的一个改变。今天恒大队逆转上海队布拉克塞维奇大放异彩,相信也这会使联赛各队乃至国家队思考今后如何对付这种类型的接应的大力跳发和高点强攻。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