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将1神奇进行到底 屡屡狂胜领头羊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中国队两度偷分成功,以8比2逼迫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队提前一局认输。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2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所胜的四场都是逼迫对手提前认输,而且都是大比分取胜,这是领头羊瑞典队所不能的。

  今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有一项数据值得称道,那就是“偷分”。在冰壶比赛中,只有先手进攻的球队才会有“偷分”机会,一般来说,“偷分”相比主动进攻难度很大,首先球队要先依靠防守保证不丢分,在这基础上,球队要发挥出自己的睿智,巧妙布局,给对手制造麻烦和压力,最终由于对手失误而“偷分成功”。

  纵观中国队拿下的四场比赛,每场都是显示了出色的“偷分”技能,并且以大比分取胜。第二场对阵韩国队,中国队三度偷分成功,尤其是第五局和第六局,连续两局实现偷分更是彰显出队员出色的防反水平,第九局中国队再度偷分成功,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之后迎战卫冕冠军德国队,中国姑娘毫不手软,对手一旦失误及时把握住,结果四度偷分成功,逼德国队提前两局缴械。在与黑马捷克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两度偷分成功成为转折点,最终逼迫捷克队提前两局认输。回到今天与苏格兰队一役,中国队三度偷分成功,尤其是第九局偷到的2分直接让对手心理崩盘,最终苏格兰队提前一局认输。

  赛后的数据显示,中国队拿下的四场比赛偷分成功12次,共偷到17分,而且四次都是以大比分逼迫对手提前认输。中国队与韩国的比赛3次偷分赢得4分,以10比3逼迫韩国队提前一局认输;与德国的对决中国队4次偷分赚取5分,结果以8比2逼迫卫冕冠军提前两局交出比赛;和捷克过招,中国队则是2次偷分获得4分,最终以9比3迫使捷克队提前两局认输;今天与苏格兰的对决,中国队3次偷分获得4分,最后以8比2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不难看出,这高效率的发挥以及队员出色的应变能力,导致对手心理崩盘,最终提前认输。

  目前,中国队以4胜2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位,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以5胜1负高居榜首。尽管获胜场次比瑞典少了一场,但中国队赢得气势如虹,四场比赛都是酣畅淋漓的大胜。四个胜场中,中国队赢了对手25局,而瑞典队在五个胜场中,只不过赢了对手16局;五场比赛下来,中国队净胜对手21局,而瑞典队净胜对手15局,通过数据不难看出,中国队的攻击力远远高出瑞典一筹,而这一点也是瑞典队所不能完成的。

  不过两场失利也间接反应出中国队一点不足,首战加拿大6比8失利,面对瑞典也以5比7告负,从结果来看,两场比赛中国队只输了两局,但比赛过程暴露出中国队在相持阶段的应变能力还需提高,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技战术的处理,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应该多做总结。如果能够在这一环节做到有效弥补,中国队在握有进攻利器的基础上,拿下剩余的所有比赛问题不大。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