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用行动诠释领袖含义 越危急时她越冷静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中国队以8比2完胜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将王冰玉成功摆脱上一场低迷,在前三垒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旋壶和击打数据牢牢压制着对手的四垒,成为中国队胜利最大功臣。

  在取得三连胜之后,中国队在上一场遭遇了昔日“苦主”瑞典队,温哥华冬奥会上,诺贝格的队伍在循环赛和淘汰赛双杀中国队,最终拿到了冠军。尽管去年世锦赛王冰玉成功复仇,但上一场与瑞典队一役,王冰玉还是没有调整好心态,尽管击打成功率以92%比诺博格的73%高出近20个百分点,但关键时刻的低级失误让她的努力付之东流。对于失利,王冰玉坦言主要是自己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

  王冰玉一直以沉稳著称,而像昨天连续出现低级失误的确有失水准。不过作为队长,她显示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今天对阵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队,王冰玉在三位队友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全面爆发,突然了核心价值和领军人的作用。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一垒周妍的旋进成功率仅为79%,累计好球得分只有44分;而苏格兰队的一垒旋进好球得分高达58分,成功率更是达到85%;击打环节,周妍的成功率也仅为62%,比对手的一垒低了13个百分点;周妍的低迷如同多米诺骨牌,似乎也影响到了岳清爽和柳荫的发挥。

  本场比赛,岳清爽的旋进和击打成功率分别为46%和89%,而苏格兰队的二垒维克奇在这两项分别达到69%和83%,要知道,岳清爽一直以稳定著称,在整个比赛的排名中,她都是名列前茅的,但是在输给瑞典之后,这位选手还没能及时从失败中走出来。相形之下,柳荫情况稍好,但是在她擅长的击打上,成功率仅有77%,比苏格兰队的伊芙低了15个百分点,前三垒的同时低迷让压力瞬间全部降在王冰玉身上。

  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和主心骨,王冰玉今天有如神助,旋球成功率达到81%,比对手的四垒索奥兰高出19个百分点;击打成功率争夺中,王冰玉手感生猛,40次击打全部成功,成功率高达100%,而索奥兰只有67%,仅仅过了及格线,能够在强强对话中打出100%的命中率,足见王冰玉的底蕴和技术。

  另外全场比赛,王冰玉的平均成功率为92%,也比苏格兰队的四垒多出27个百分点,是开赛以来的最佳。和中国队的平均值来比,王冰玉亦是全面领先,中国队的旋进成功率为73%,而王冰玉达到81%;中国队平均击打成功率为85%,而王冰玉高达100%;平均成功率,中国队为79%,而王冰玉为92%。可以说正是王冰玉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渡过难关,最终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