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8比2胜 偷分迫使对手提前认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比2战胜苏格兰队,以4胜2负的成绩继续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位。

  本次比赛,中国队首战不敌加拿大,但随后接连战胜韩国、德国和捷克队,豪取三连胜。上一轮,中国队单局出现失误,输给了瑞典队。此役,她们迎战强敌苏格兰队,后者以年轻阵容为主,目前的战绩为3胜2负。考虑到对手年轻,中国队应当充分利用这一软肋,给对手的心理上造成压力,逼迫对手犯错误,这样就更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由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中国队一只得分壶,苏格兰队打定的战术取得成功,仅让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防守同样出色,四位选手没有出现太大漏洞,苏格兰队只拿到1分。

  第三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苏格兰队尽管队员年轻,但防守布阵上密不透风,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这一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四局中国队继续持有后手机会,四位金花在击打成功率上牢牢压制着对手,但这并没有换来高分,这一局中国队拿到1分,以2比1领先。第五局,中国队采取中区占位防守战术,取得成效,先后偷到对手1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1领先。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六局比赛,苏格兰队握有后手优势,她们打得非常耐心,顺利拿到1分。第七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三垒过后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结果王冰玉把握住战机,拿到2分,帮助中国队以5比2领先。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她们成功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密不透风的防守逼迫对方年轻的四垒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后以6比2扩大战果。

  第九局中国队依然先手,落后的苏格兰队显得信心不足,四垒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再得2分,以8比2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