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哥”世锦赛丢金不遗憾 假期最想带父母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8:20  华奥星空

 

  “豪哥”报平安

  华奥星空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2日抵京的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梁文豪对华奥记者表示,世锦赛丢金不遗憾,即将到来的惬意长假,他最大的愿望是带父母出去旅游。

  3月22日中午,刚刚结束本赛季短道速滑单项和团体世锦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回国。此次出征,梁文梁先是在率先进行的单项世锦赛中夺得男子500米、1000米两枚铜牌,在非奥运项目男子3000米超级赛中斩获一枚银牌,此外他还连续两年蝉联个人全能季军。随后,他又率领队友们夺得团体世锦赛银牌。是男队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选手。

  走出机场,梁文豪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给老家的父母报平安。“亚冬会我拿了冠军,我爸爸因为高兴都喝多了,这次有没有喝多我还不知道。因为在国外电话一直没有打通。”“豪哥”透露说。2010年世锦赛,年仅17岁的梁文豪一鸣惊人,勇夺男子500米金牌,成为赛场上最大一匹黑马。一年后再战虽然卫冕失败,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失落的表情。

  “男子500米一直竞争得非常激烈,而且偶然性非常大,谁拿冠军都是正常的。再说我还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所以不算遗憾。”因为进步神速,有人把梁文豪称作李佳军之后中国男队的又一位领军人物,有人甚至干脆叫他“豪哥”。对此,梁文豪笑言压力好大,“但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的。”李佳军是梁文豪非常钦佩的一位前辈,“与他相比,我觉得自己欠缺的地方太多了,比如技术、经验。当然,我也会努力达到他的程度!”

  由于赛季已经结束,回国后中国短道队的队员们将迎来为期一个多月的长假。“豪哥”透露,放假期间,他最大的愿望是想带父母出去走一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