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瑞典胜韩国升至榜首 卫冕冠军再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四日争夺。老牌劲旅瑞典队以10比7力擒韩国队,以4胜1负高居积分榜榜首;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冷以4比9不敌美国队。

  瑞典10比7韩国

  瑞典队上一轮以7比5战胜中国队,本轮迎战此前四战皆墨的韩国队,冬奥冠军期待取得连胜。比赛一开始,瑞典队后手率先拿到两分,紧跟着先手偷到3分,以5比0抢得先机。不过韩国队也毫不示弱,在后手拿到2分后,第四局利用先手也偷到1分,将比分迫近至3比5。相持时刻,瑞典队后手再得3分,彻底粉碎了韩国队追分的梦想,中场休息时瑞典队以8比3遥遥领先。

  下半场韩国队拼得十分顽强,第六局和第八局分别利用后手拿到1分和2分。第九局韩国队先手再度偷到1分,不过最终她们还是提前一局认输,以7比10不敌瑞典队,遭遇五连败,提前与四强无缘。

  瑞士3比6丹麦

  瑞士队率先后手进攻,不过双方首局均无建树。随后四局,两队分别利用后手得分,中场休息时,两队战成3比3平。第六和第七局,瑞士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都没得分,反倒在第八局被丹麦队偷到1分,随后丹麦队再接再厉,第十局再度偷到2分后以6比3力克瑞士队。

  挪威9比8俄罗斯

  俄罗斯队利用后手率先发难,首局便利用对手的失误拿到3分,第三局俄罗斯队再度出击,在凭借后手优势拿到4分后,以7比1强势领先。上半场挪威队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被俄罗斯队牢牢控制着主动权,上半场结束时俄罗斯队以7比2领先。

  第六局俄罗斯队后手砍下1分,第七局挪威队后手收下2分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挪威队越战越勇,连续三局偷分成功,在偷到5分后以9比8反败为胜。这样,挪威队仅以一分的微弱优势绝杀俄罗斯队。

  美国9比4德国

  卫冕冠军德国队今天再遭重创,第四局后手进攻的她们接连出现失误,被美国队偷到2分,尽管第五局依靠后手一举拿到3分,但中场结束时仍以4比5落后。接下来,美国队在第六局后手得到1分,紧接着连续三局偷分成功,尽管每局都是偷到1分,但最终以9比4逼迫德国队提前一局认输。

  截至目前,瑞典队以4胜1负领跑群芳,俄罗斯、瑞士、中国、苏格兰、丹麦、挪威均为3胜2负,并列排在第二位。(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