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半决赛首轮恒大被爆冷 发球加快攻成上海杀手锏

乔瓦娜扣球被拦乔瓦娜扣球被拦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昨天展开,继常规赛客场不敌上海女排后,广东恒大女排再次在上海以1比3折戟,四局比分为17比25、25比15、14比25和19比25。

  昨日恒大女排再度赴沪,双方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上海队派出几名国手为班底的首发阵容,分别为主攻张轶蝉、杨婕,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恒大女排则以主攻周媛、汤姆·洛根,副攻索玛、尹萌,接应乔瓦娜,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尉颖应战。一个月前的常规赛,在客场输球的沪军主帅张立明曾扬言,找到了对付恒大女排的办法。昨日上海女排的发球刻意避开主接一传的汤姆,通过发球打乱对手的进攻组织,同时严密盯防恒大女排主攻,另外又通过快速跑动进攻打开局面。

  从赛后数据不难发现,上海女排本役在拦防上虽然达到一定效果,但恒大女排两名外援乔瓦娜和汤姆还是合共拿到了30分,这也导致恒大女排进攻得分以49分多于上海女排的45分。但其他方面恒大女排就陷于全面落后:总得分王再次由上海女排接应二传张磊夺得,她以发球4分、进攻13分、拦网1分、总得分达到18分;拦网方面,恒大女排得6分,上海女排得9分;发球方面,恒大女排只有4次发球直接得分,上海女排高达9分;在主队的带动下,比赛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上海女排在快速进攻中显得游刃有余,恒大女排则失误渐渐增多,最终整场比赛失误送分达到27分,远远高于对手的16分,这也成为恒大女排失利的关键。

  本赛季至今,恒大女排总共输过三场比赛,除了客场不敌天津女排外,其余两场均为客场不敌上海女排,比分均为1比3。可以说,发球制约加上快速进攻,成为克制恒大女排的利器,而过于依赖两名外援的强攻,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恒大女排的软肋。

  两队将于3月22日在广州进行次回合交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天津女排也意外地以2比3不敌浙江女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