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伦敦鲍春来继续战斗 不谈退役更不会进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1:25  红网-潇湘晨报

  3月19日晚,鲍春来经过一场近60分钟的激烈拼杀,以2∶1战胜文凯,为湖南羽球队扳平比分。那场比赛,湖南羽球队最终以3∶2战胜武汉队,报了之前揭幕战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鲍春来从休息室再次回到球场时,球馆中立刻又响起了“鲍春来我爱你”的尖叫声,不少球迷靠上来希望能和他握个手,还有一群小球迷干脆等在了运动员出口,要跟“师兄”签名合影……

  在长沙这里的主场,他显然就是个“万人迷”。

  他一度被认为退役后会进军娱乐圈,但这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笑笑说,“现在我不会考虑退役的事情,更不会考虑去别的行当。我想我这两年的首要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先打好球,力争获得去伦敦的资格。”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刘阳 长沙报道

  现在时

  听着长沙话,打起球也来劲

  “在长沙比赛,耳边都是熟悉的长沙话,听着舒服,打起球也特别来劲。”尽管十年前就成名、并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主力,但直到去年首届羽超联赛鲍春来出任湖南队第一单打,他才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打比赛。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男队夺得男团冠军,鲍春来虽然在名单中,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今年,一切似乎有了些许转变。韩国公开赛上,鲍春来战胜各路强手夺得冠军;今年的羽超联赛,他不仅战胜了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几轮联赛中也经受住了年轻小将的挑战,保持较高的胜率。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评价说:“今年联赛出场六轮,已经获得五场胜利。鲍春来表现确实不错。”

  鲍春来自己怎么看?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今年感觉赢的场次比较多,但实际上各个队都对比赛相当重视。我只不过运气更好些。”紧接着他很认真地补充说:“当然,或许人长大了,自信心方面也确实有些提升。”

  将来时

  不考虑退役,更不会去别的行当

  球技出色外加长相俊秀,鲍春来俨然成了“大众情人”。在长沙主场,一些女生甚至抱团坐在一起高喊“鲍春来加油!鲍春来我爱你!”一位跟鲍春来握过手的女球迷,甚至激动地打电话告诉她不能来现场的朋友:“我跟鲍春来握了手,我这个星期都不会去洗手……”

  2010年下半年,鲍春来成了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而在一段时间里,他也频繁出现在娱乐圈,拍过一些时尚大片。一度有消息说,他退役后会转战娱乐圈。

  说到这个问题,28岁的鲍春来说:“现在我不会考虑退役的事情,更不会考虑去别的行当。”唐辉也说:“鲍春来现在虽然有一些小伤小病,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发展。即使是广州亚运会他没出场,但随后在韩国不是马上就拿到过一站比赛的冠军吗?而且他目前肯定也不会退役,更不会转投什么娱乐圈。”

  说到感情生活,鲍春来倒是大方坦承:“目前没找到女朋友。”一旁的唐辉也确认说:“郑波倒是已经跟女朋友在北京领了证,至于鲍春来,还真的没有听说这件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