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发出冠军宣言:九冠王 八连冠 我们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连续三个客场的艰苦赛程,唐朝男排用三场3比0的完胜交出完美答卷。在上周六结束的中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八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唐朝男排仅耗时1小时,3比0轻松击败广东队,三局的比分为25比18、25比14和25比19。

  从第十五轮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起,唐朝男排主帅王健就着眼于半决赛与决赛,不断变换着首发阵容,一来为了让连续作战的老将得到休息时间,二来则是让板凳球员通过实战提升状态。

  上一轮击败四川队锁定小组头名之后,本轮面对已经降级的广东队,唐朝男排主帅却出人意料地在首发阵容中遣上全部主力,沈琼、方颖超、李春晖、杨剑彬、崔晓栋和自由人任琦。“考虑到两天后就要进行第一场半决赛,这场派上主力球员,让他们在场上多配合一下。”在主帅王健的全盘计划中,对阵广东队的比赛更像是唐朝男排半决赛前的一场“训练赛”。

  比赛伊始,经过轮休的唐朝男排主力就迅速进入状态,进攻多点开花,一路领先以25比18先下一城。次局,唐朝男排延续了首局的强势表现,发球、拦网、防反连连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0比9后,主帅王健开始轮换阵容,由沈琼率领替补队员以25比14再下一城。第三局,全部替补出战的唐朝男排依然掌控场上局势,最终以25比19拿下整场比赛。

  在唐朝男排和八一队稳居头两名,而广东队和复旦男排又早早确定降级的情况下,本轮联赛的焦点在于江苏、山东、辽宁这三队谁能搭上四强的末班车,谁又将在半决赛首先遭遇强大的唐朝男排。结果,客场作战的辽宁男排2比3不敌江苏队,山东男排则在客场3比1击败浙江队。江苏队以38分排名第三位,半决赛将面对位居次席的八一男排争夺决赛权。而山东男排则以36分力压辽宁队排名第四位,成为唐朝男排半决赛的对手。

  周二晚与山东男排在聊城进行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后,本周日下午,唐朝男排就将坐镇主场卢湾体育馆,与山东男排展开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

  尽管半决赛还未开战,信心十足的唐朝男排已经在微博上发出豪言:九冠王,八连冠,我们来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