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表示输得心服口服:知道怎么打 却拦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7:35  新闻晨报

  3月20日下午,本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打响,坐镇卢湾体育馆的上海女排迎接常规赛冠军、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经过四局较量,上海队3:1战胜对手,占得先机。 22日,双方将移师广州,进行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角逐。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上海队排名第四,而恒大女排则是冠军队伍。上海女排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不太稳定,尤其是最后一轮意外输给四川队,排名只能列第四,半决赛不得不面临实力强劲的恒大女排的挑战。恒大女排18轮常规赛只输两场,分别是第9轮和第10轮连续在客场输给上赛季的冠、亚军天津队和上海队。恒大女排的横空出世也给了女排联赛的传统诸强提出了一个命题:能否阻止她们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冠。

  上海队的姑娘们都憋了一股劲,副攻朱慧菁喊出了全队的心声,“终于轮到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刻,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每球必争,为上海女排的荣誉而战!”比赛中,上海队果然打出了如虹的气势,在首局的网口争夺上占据上风,张轶婵、朱慧菁的犀利突破让恒大女排防不胜防,上海队25:17先声夺人。但第二局上海队的情绪出现了波动,技术动作变形,以15:25失利。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上海队很快调整心态,继续用发球和拦网冲击恒大女排,以25:14、25:19连下两城,以3:1的总比分力挫恒大。

  赛后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分析说:“第一局打得不错,第二局像垮了一样,压力大,很正常。今天队员的情绪调动很充分,主要在进攻和拦网上发挥得好。主力队员打出来了,我们的整体实力就提升了一截。”张立明特别提到了小将杨婕,“她整个联赛发挥得一般,但今天打得很好。”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这场球输得心服口服,“上海队发球特别好,我们很难发起快攻。我们知道该怎么打对手,但最后人家到位,我们自己却拦不住,说明人家水平比你高。”

  赢了这一场,只能说上海女排迈出了进军总决赛的第一步。明天移师广州进行半决赛第二回合,才是姑娘们更大的考验。张立明说,“大家非常熟悉,没有秘密可言,只是看队员们的临场表现。客场和主场是不同的,技术上差不多,但思想上会有很大不同。”而郎平对球队的希望是,“下一场从头再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