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1分惜败摘银 韩国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0:16  新浪体育
短道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1分惜败摘银韩国队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2011年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在波兰首都华沙拉开第二个比赛日的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以35的成绩荣膺桂冠,成为最后一届团体锦标赛的冠军得主,中国队1分惜败,以34分的成绩收获亚军,美国队则以29分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

  参加今晚女子团体A组决赛的队伍共有四支,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以及美国队。

  首先开始的是1000米比赛。在第一小组中,中国队派出李坚柔率先亮相,作为自己的优势项目,李坚柔在比赛中选择跟随战术,一直滑行在第三名的位次,随着比赛进行,她多次试图超越对手来提升自己的位次,但均未奏效,只能将第三位的名次保持至终点,成绩是1分35秒012。年轻的小将肖涵在第二小组出发,她选择的战术与李坚柔相似,但由于经验不足,同样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以1分33秒213的成绩排名小组末席。新科世界冠军范可新代表中国队于第三组出场,在与韩国选手朴胜义和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的直接对话中,她并没有占得优势,尾随两位劲敌第三个完成比赛,成绩为1分32秒438。接连的落败使得中国队把希望只能寄托在第四小组压轴参赛的老将刘秋宏,比赛开始后,刘秋宏便占据领先,通过合理的体力分配和路线控制,她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以1分34秒371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为中国队赢得了今天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也贡献出了宝贵的五分。该单项比赛结束后,韩国队以15分暂列第一,中国队则与加拿大队同积10分并列第二名,美国队排名垫底,得分为9分。

  随后进行的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500米。李坚柔继续为中国队打响头炮,于第一小组出发,比赛中她一度位居第三位,但在最后两圈时尾随美国选手凯瑟琳完成了对领先的加拿大选手的反超,以45秒07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肖涵在第二小组随后登场,由于同组中有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以及韩国选手朴胜义这样的短距离名将,加之自己的道次位居四号位,她最终以45秒449的成绩第三个完成比赛。刘秋宏在第三小组一号位起跑,比赛开始后,她迅速占据领先并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以44秒769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再次为中国队贡献出五分。第四小组压轴出场的是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范可新,但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平,当比赛还有最后一圈时,一直滑行在第二位的她受到加拿大选手休伊特的影响,摔出赛道,韩国选手黄玄善渔翁得利,取得头名,范可新则只能以53秒7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本场比赛结束后,韩国队以26分继续领跑,中国队获得23分暂列第二,加拿大和美国队分列第三、第四名,成绩分别为20分和18分。

  关键的3000米比赛,中国队再次派出在昨天预赛中有着上佳发挥的肖涵与李坚柔。然而两人今天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在整场比赛中,两人多数时间都滑行在队伍靠后的位置,虽然中途也有几次将名次提升,但很快都被对手反超回来。美国选手鲁特尔再次现实出了自己强大的绝对实力,凭借着最后四圈的发力,她一举夺下该项目第一名,韩国选手朴胜义与赵海丽分列第二、第三名,李坚柔和肖涵则第四、第五位通过终点。这样,在该项目比赛中,中国队仅仅入账1分,美国和韩国队各得5分。在总分方面,韩国队以31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以24分暂居次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三、第四位,得分为23分和20分。这也基本宣告中国队无缘团体赛最终的冠军头衔。

  最后进行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冠军阵容: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张会,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抢占领先,但很快便被美国队与韩国队反超,进入比赛中段,中国队再次夺回领先位次,并将优势保持至最后1000米。然而美国队与韩国队的发力,使得中国队的名次再次降落至第三位,关键时刻,中国姑娘的沉着和冷静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中韩美三国的竞争也延续到了最后一刻。最后一圈,范可新为中国队立下头功,她先是内道完成对韩国队的超越,又在冲线一刻顶住了美国队鲁特尔的强势反攻,以0.002的微弱优势率先完成比赛,美国队排名第二,韩国队则位居第三。

  接力比赛结束后,本届团体锦标赛的女子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以35分夺得冠军,中国队尽管落后1分屈居亚军,但在接力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值得尊重,几乎凭借鲁特尔一己之力的美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加拿大队排名第四位。

  (王振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