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收获两银韩国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0: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为期两天的2010-2011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波兰华沙降下帷幕,中国队男、女队双双败给老对手韩国队,收获两枚银牌,韩国队包揽两金。

  根据规则,短道团体赛将进行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男女3000米超级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几个项目的角逐,其中500米和1000米每支代表队各派四名选手出场,3000米超级赛每队选派两名选手,各项按照名次累计团体积分,从第一到第四分值依次为5分、3分、2分与1分(犯规0分),接力分数翻倍。

  在19日的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以47分独占鳌头直接晋级决赛,另一小组的加拿大队也以头名的身份顺利晋级,韩国队和美国队则通过“复活赛”拿到决赛席位。中国男队同样表现不俗,拿到47分高居榜首,另外三支闯入男子组决赛的分别是韩国、加拿大和日本队。

  20日的巅峰决战,中国女队在率先进行的1000米项目中派出了李坚柔、肖涵、范可新、刘秋宏四位选手。第四组出场的刘秋宏表现出色排名第一拿到5分,李坚柔、范可新在各自的小组中排名第三,分别拿到2分,另一组的肖涵排名第四仅收获1分。第一项比赛结束,中国队积10分,而韩国队则拿到15分。

  第二项500米虽然不是韩国队的强项,但她们仍然拿到了11分,比中国队仅少2分。此轮过后,中国队积23分,韩国队26分,中国队依然落后。3000米超级赛,中国队派出肖涵和李坚柔出战,李坚柔排名第四收获1分,肖涵排名第五未能获得积分。而韩国队的两位选手朴升智和赵海利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为韩国队贡献了5分。韩国队总分31分将中国队远远甩开。

  虽然最后一项3000米接力中国队抓住了机会,以4分21秒186拔得头筹,拿到10分,由于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以34分获得一枚银牌。韩国队接力排名第三,总分35分获得冠军,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以29分和22分排名第三和第四位。

  中国男队也未能创造奇迹,以35分获得亚军,韩国队以3分的领先优势加冕桂冠。加拿大和日本队分列三、四位。

  至此,本届团体世锦赛全部结束。由于国际滑联明年不再举办团体赛,中国队也失去了复仇的机会。(一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