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10-3复仇韩国 偷分逼对手提前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二日争夺。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发挥出色,第九局先手偷到2分,逼迫韩国队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经过九局争夺便以10比3战胜韩国队,获得世锦赛首胜的同时报了去年太平洋锦标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首轮比赛,中国队第六局出现失误,被加拿大队拿到4分,最终以6比8失利无缘开门红。本轮比赛,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后者此前遭遇两连败,从整体实力看,中国队要高出对手一筹,不过在去年年底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中国队曾经输给过对手,所以不能大意。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阵容,韩国队则由金智善领衔。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金智善第一掷选择打甩,将自己的红壶贴近圆心,王冰玉第一掷出手力量很大,直接将对方的红壶击打出去;金智善第二掷一个简单的打定,给中国队得一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掷打甩成功,将对手的红壶击出大本营,自己的黄壶也甩出大本营,这样双方都没有得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握有后手优势。金智善第一掷打甩,将右侧中国队的黄壶击打出去,王冰玉第一掷打甩将对方的红壶击打出去,现在大本营蓝圈左下半圆线上有两只中国队的黄壶;金智善第二掷选择打甩,力量稍大,自己的红壶也出去了,这样中国队有得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掷直接旋进大本营,这样中国队拿到2分,以2比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掷有失水准,尽管对手红壶飞出大本营,但自己黄壶也随之出去,金智善第一掷打定成功,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红壶;王冰玉第二掷打出漂亮的打甩,不过金智善第二掷也毫不示弱,将王冰玉的壶击打出大本营,自己的壶留在了蓝圈上,韩国队同样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2比2平。

  第四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金智善第一掷选择打定,成功击打出黄壶,王冰玉第一掷打定成功,将自己的黄壶留在大本营的左侧;金智善第二掷还是打定,但是路线不是太好,并没有完全的把黄壶击打出大本营,反而把本方下方的红壶磕出大本营,给了中国拿三分的机会,结果王冰玉打定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3分,以5比2超出。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前三垒过后,黄壶的位置并不理想,王冰玉第一掷选择占位,目的是封住对手的击打路线,金智善第一掷选择双飞,由于力量过小,只打到了中国队右侧的壶;王冰玉第二掷将黄壶停在白圈上,位置虽不好,但金智善第二掷打甩再次失误,没能将中国队的两只黄壶打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半场结束时以6比2领先。第六局,中国队四位选手表现得可圈可点,利用先手偷到1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比2。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她们采用了简单的打定战术,取得不错效果,只让韩国队拿到1分。第八局轮到中国后手,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中国队本有机会拿两分,但王冰玉第一掷力量较大,碰到了对手前区的占位壶,随后金智善旋进大本营白圈上,阻挡一下圆心的红壶路线,王冰玉第二掷保险起见只击打了本方前区的壶,传击掉对方的红壶,这样中国队得到1分,以8比3继续领跑。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掷结束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黄壶,金智善第一掷轻磕圆心上的黄壶,将红壶留在红圈上;王冰玉第二掷打定成功,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黄壶,金智善第二掷打双方失误,自己的红壶溜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2分,逼迫韩国队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以10比3复仇韩国,取得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