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四强出炉田鹏飞在列 丁俊晖老师成最年长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2:38  华奥星空

  (记者 陈浩)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锦标赛1/4决赛今天全部战罢,35岁的前国手蔡剑忠晋级半决赛,成为中巡赛最高龄的四强选手。另外三个席位则被田鹏飞、于德陆和李行获得。

  北京老将蔡剑忠曾经是有名的国手,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但随着年龄的增大,蔡剑忠的成绩也是江河日下。但本次张家港站,蔡剑忠的表现非常强势,一路闯入八强对阵去年闯入世锦赛正赛的小将张安达。

  这场比赛张安达在首局错失良机,被蔡剑忠逆转。拿下首局后蔡剑忠越战越勇连胜两局,并有单杆90分的表现,3比0领先获得赛点。此后,背水一战的张安达先后打出单杆60分和64分连扳两局。

  第六局比赛蔡剑忠顶住压力,打出单杆50分取得领先,并且再次上手超分。此后张安达奋力做斯诺克追分没能成功,最终蔡剑忠以4比2取胜。中巡赛自07年创办至今,蔡剑忠成为年龄最大的四强选手。

  另外一场焦点比赛是两位国内顶尖球手之间的较量,田鹏飞对阵金龙。双方战成1比1平后的关键一局,田鹏飞在0比53的落后的局面下奋力翻盘。而在逆转之后,田鹏飞表现极佳打出单杆94分再下一城,3比1领先获得赛点。

  最后一局比赛,田鹏飞很好的控制了局面,54比17取胜,最终4比1大胜金龙闯入半决赛。上一轮战胜自己的克星、也是师兄弟肖国栋后,田鹏飞的状态越来越好,在丁俊晖出局的情况下,他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另外两场下午结束的1/4决赛都非常激烈,对阵状态极佳、淘汰了丁俊晖的曹新龙,李行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比3逆转取胜。于德陆与刘闯的强强对话同样战至决胜局,前者险胜闯关。

  张家港锦标赛半决赛将于明天继续进行,李行对阵于德陆,田鹏飞战蔡剑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蔡剑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