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女排主场反败为胜 卫冕冠军不敌年轻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0: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半决赛的较量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浙江女排主场以3-2击败天津女排。

  首局比赛,天津队利用发球使得浙江队的一传不稳频频得分,陈丽怡连续强攻命中以及浙江队配合失误,天津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保持领先,浙江队利用防反扳回4分,比分追至6-10。好景不长,凭借老道的经验和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多次强攻命中,天津队以16-9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局,浙江队依靠李静和邱亚楠的表现连续反击将比分追至21-22。关键时刻,陈丽怡强攻打手出界,天津队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拦网加强迫使天津队强攻多次失误,邱亚楠关键时刻强攻得手,浙江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回来,天津队出现两次失误,浙江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大,邱亚楠强攻再次得手,浙江队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保持比分领先,天津队失误不断。最终,浙江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以8—6暂时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形成艰苦的拉锯战,两队一直没有突破。天津队以16-14依然以领先两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艰苦的前半段的拉锯战,天津队终于将比分拉开,18-15迫使浙江队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天津保持比分领先,22-18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浙江队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感觉到压力,23-21天津队第一次请求暂停。25-23天津队胜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浙江队利用顽强的防守以4-1领先,随后天津队将殷娜换下。8-5浙江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将殷娜再次换上。陈丽仪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9-8,迫使浙江队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起效,浙江队一直比分领先,13-11迫使天津队主教练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浙江队被打乱节奏,天津队连追3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浙江队16-15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李静以漂亮的后功19-16迫使天津队再次请求暂停。浙江队拦网质量非常高,对天津队造成心理压力。浙江队依然利用拦网得分。25-19浙江队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打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开局浙江队3-0领先,天津队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浙江队拦网全面开花屡屡得分,天津队显得十分吃力。8-4浙江队领先4分,双方交换场地。 浙江队没有被打乱节奏,全面开花将比分拉开14-7进入赛点。最终天津队扣球出界,浙江队15-7主场拿下比赛。

  在女排半决赛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队主场3-1击败恒大,四局比分分别是:25:17 15:25 25:14 25:19 。女排半决赛的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22日开始,届时天津将在主场迎战浙江,上海客场挑战恒大。

  (苗小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