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裁判门追踪:体联派系斗争邵斌成牺牲品?

  上海裁判邵斌在亚运会体操赛场上“改分”,帮助中国选手张成龙夺金一事被爆出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一位体操界的圈内人士19日向记者透露,当时并非是邵斌主动想要改分。“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几个裁判的打分确实太过了。张成龙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得分太低;韩国选手有失误,却又打得很高。到后来,就连韩国的裁判都不好意思,自己表示说,要不就两个人并列冠军吧。”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关键性人物,他就是担任亚运会体操比赛技术代表的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斯托伊卡。由于是电脑联网记分,一旦分数被改,作为主管的技术代表在现场能轻而易举地发现。实际上,斯托伊卡当时就知道了邵斌的举动,最后他却默许了。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际体操联合会现在正处在换届改选的当口,相互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人对斯托伊卡有意见。如果看出了改分的问题,作为技术代表最后却签字,他当然脱不了干系。”由此难免让人怀疑,此事是国际体操联合会内部斗争的结果,问责邵斌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裁判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