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裁判门越闹越僵 体联官员称被迫接受邵斌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亚运会体操“裁判门”事件,深感“中国体操在国际体联缺少话语权”的国家队领队叶振南将矛头直指裁判长、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质疑有权调整邵斌所做修改的裁判长为何当时没有调整,甚至最后还签字确认。斯托伊卡随即作出回应,称广州亚运会的裁判短缺、电脑打分系统两大因素导致了他和高级裁判组最终只能被迫接受被邵斌修改的分数。

  邵斌的打分被他列在了“一次例外中”,他说:“在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来自中国的D1裁判邵斌,在E组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之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中国运动员张成龙因此受益从第二位上升到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位。”

  他称当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亚运会的电脑打分系统又限制了自己的行为:“我作为高级裁判组组长立即同黄力平一起采取了措施,试图把成绩恢复成原来裁判所打的分数,但赛会所使用的打分系统并没有记录原始的得分,只有最终打到大屏幕上的得分。我们在找不到原始分的情况下,被迫接受了被公布的得分。”

  在解释了之后,他仍然谴责邵斌的行为:“但尽管如此——我确实没有明确的证据——我认为作为一位FIG国际裁判,(邵斌的)这种态度是不能接受的。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明确的证据,这件事能不能移交给纪律委员会,但这名裁判必然应该为他的所为受到处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