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青岛“枫叶组合”首败 周文龙取胜竟靠老爸喝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1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19日,羽超联赛第二循环第一轮,青岛啤酒队客场挑战上海队。在两队首合回交手中,青啤队主场苦战4个多小时才以3:2战胜对手。再次相逢,小将周文龙成为赢球功臣,他以2:0兵不血刃地战胜国家队三号男单谌龙,为青啤队拿下关键一分,最终青啤队4:1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 枫叶组合”傅海峰/沈烨意外输给郭振东/洪炜,本赛季首尝败绩。

  耗时154分钟干掉上海

  154分钟,青啤队只用两个半小时便解决战斗,这与两队在联赛首回合交手时苦战4小时相比反差很大。本场比赛,上海队世界排名第二的国手王仪涵因伤缺阵,这在很大程度上让上海队的实力打了折扣。

  首先进行的是女双比赛,由骆赢/骆羽这对姐妹花对阵刘梦怡/盛莹,姐妹俩迅速进入状态,以21:8和21:11轻松拿下第一场。接下来是小将周文龙迎战国家队三号男单谌龙,这本是一场实力差距很大的对决,但是周文龙并未胆怯,用两个21:14将比赛拿下,为青啤队取得最关键也是最意外的一分。不过接下来的男双比赛,“枫叶组合”却意外以0:2不敌郭振东/洪炜,一下让比赛重新充满悬念。只不过这个悬念只维持了19分钟,便以汪鑫2:0战胜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而终结,总比分3:1,青啤队获得比赛胜利。最后的表演赛,沈烨/马晋以2:0轻松战胜对手。

  老爸骂出周文龙胜局

  “周文龙,加油”!这是男单比赛开始前,坐在记者席前面的一位观众用标准的青岛话为家乡球队加油。

  在比赛开始前,小将周文龙就告诉记者:“今晚的比赛一定要拼,要不我爸又要打电话骂我了。”果然,周文龙上场后迅速进入状态来回调动对手,不过谌龙的实力毕竟摆在那儿,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8分将比分追平。赛后,周文龙说起对手的那个追分仍是心有余悸,“当时真是吓坏了,不过我一直跟自己说要撑过第一局,撑过去就有机会。”结果跟周文龙预想的一样,21:14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周文龙更是越打越自信,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也耍得如鱼得水,又用一个21:14为青啤队拿下了最关键也是最意外的一分。

  “枫叶组合”赛季首败

  “累”!这是在男双比赛结束后,傅海峰说得最多的一个字。上赛季,青啤队的“枫叶组合”所向披靡,成为整个赛季胜率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而这次他们再次与郭振东/洪炜交手,比赛打得还是那么纠结。郭振东/洪炜是上海队本赛季刚刚吸纳的男双组合,两人都将参加今年的奥运积分赛,而洪炜和沈烨在国家队还是男双搭档,双方可谓实力相当又知根知底。比赛中,傅海峰和沈烨就有点跟不上节奏,而且失误很多,两人经常抢拍。尤其是在第二局,他们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时刻反超,最终以13:21、21:23输掉比赛。

  赛后,对于这场比赛傅海峰表示由于身体太疲劳,比赛的密度大,所以输掉了比赛。“现在整个人都有些麻木,精力也不集中。可能是太过于疲劳了吧,整天飞来飞去打比赛。而且比赛强度很大,每次比赛都打得很晚,体力有些跟不上,现在是好好调整的时候了。” 特派记者 朱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