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系列赛中国突破百金 何姿封后邱波创得分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俄罗斯莫斯科站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队表现强势再添四金,其中何姿在吴敏霞缺席的情况下以371.40分毫无悬念的夺冠;邱波在男单十米台角逐中拿到607.60分,成为新规则实施后首个在国际大赛中跳过600分的选手,同时也为中国队取得了系列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女子单人三米板,吴敏霞的退赛让比赛失去了悬念,结果何姿技压群芳,五个动作均表现得无可挑剔,最终以371.40分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以350.0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珍妮弗-阿贝尔以324.65分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十米台,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陈若琳/汪皓,在此前的单人问鼎后,陈若琳收获了在系列赛的“双十冠”,即分别拿到了10个单人冠军和10个双人冠军。今天的比赛,陈若琳/汪皓一骑绝尘,五个动作没有出现太大失误,结果以366.42分笑到了最后,轻松夺冠。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以327.87分获得亚军,季军被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307.92分夺走。

  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派出的是罗玉通/秦凯,两人从去年开始搭档,几乎囊括了所参加比赛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两人的优势较为明显,比分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452.40分拿到冠军。第二名的争夺异常胶着,北京奥运会亚军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德国新锐豪斯汀/菲克,以及乌克兰的组合克瓦沙/普莱格洛夫都有机会,最终豪斯汀/菲克以429.90分获得亚军,豪斯汀/菲克以1.26分之差获得第三名。萨乌丁组合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仅的得到427.11分,排名第四。

  男子单人十米台吸引了诸多高手参赛,其中便包括世锦赛冠军、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他也将成为中国名将邱波的主要对手。前四跳,邱波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相反戴利由于尝试新动作,接连出现出现,自己的排名也跌出前三。最后两跳,邱波延续了高难度和稳定的发挥,比分遥遥领先,最终拿到了607.60分,成为继林跃之后,新规则实施后第二个跳过600分的选手,由于此前林跃的成绩出现在全国锦标赛上,因此邱波也成为国际大赛中首个跳出600分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邱波也为中国队取得了跳水系列赛4年以来取得的第100枚金牌。德国名将克莱因以512.05分获得亚军,季军被俄罗斯新秀米尼巴耶夫夺走,他的成绩是502.80分。戴利为新动作付出了代价,最终仅以459.20分排名第五位。

  至此,俄罗斯莫斯科站圆满落幕,中国队以7金1银高居奖牌榜首位,同时邱波也夺得了中国队在系列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按照赛程,系列赛第二站将于3月25日-26日移师北京水立方,届时中国队将以全明星阵容出战。(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