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排杀进男排半决赛 主帅:得益于快速进攻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5:5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9日讯 (记者孟祥君)今晚,全国男排联赛常规赛A组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在事关半决赛名额的焦点比赛中,江苏男排主场3:2艰难战胜辽宁男排,积38分确保第三名的位置;客场作战的山东男排则以3:1轻松战胜浙江男排,收获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

  常规赛最后一轮开始前,上海和八一男排早已锁定两个半决赛名额,另外两个半决赛名额将在积分相近的江苏、山东和辽宁中产生。

  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队首局气势很盛,山东男排以22:25失利。经过一番调整之后,山东男排很快稳住阵脚,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25:20拿下第二局。接下来的两局,山东男排在快速进攻和防守反击上做得非常出色,而浙江队自身失误较多,25:21,25:14,山东男排连得两分,最终3:1拿下对手,收获三分。

  由于2:3惜败于江苏男排,辽宁男排只积34分,因此山东男排就以两分优势力压辽宁男排,连续第二个赛季杀进男排联赛半决赛。

  山东男排主教练安家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能够杀进半决赛,主要是山东男排自身实力的提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去年能够杀进四强是依靠年轻队员的冲劲和大家对我们不熟悉,而今年我们再次杀进四强,则主要是得益于本赛季全新打造的快速进攻整体战术。”

  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山东男排从本赛季开始使用的快攻战术体系已逐渐成熟。再次杀进四强也向世人证明,借助符合世界男排发展潮流的技战术体系,上赛季那支令人惊讶的黑马球队,已经成为全国排坛真正不可忽视的力量。

  3月22日,山东男排将在主场聊城市体育馆迎来半决赛对手——— 常规赛排名第一的上海男排。对于这场比赛,安家杰表示:“我们队伍今年的目标是保四争三,杀进四强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完成了一半的任务。去年的半决赛,我们一局未赢,而今年已经有了变化的我们,对于半决赛是很有想法的。虽然上海队很强大,但是我们不是来走过场的,一定要收获一些胜利,甚至我们要力争冠亚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