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成远:不是中国最优秀选手 国内练兵备战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0: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3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2011年“全兴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成都青白江站开赛,女子个人越野赛中,江苏名将任成远则在女子个人越野赛中一路领先,并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小时35分47。

  今天的比赛中,任成远从出发起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结果她以超过第2名近5分钟的时间获得冠军,成绩为1小时35分47。同样来自江苏的刘颖以1小时40分06的成绩获得亚军,云南选手史庆兰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41分47。

  “今天我的状态非常好,一路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节奏也比较平均。”完成比赛后,任成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本年度的冠军赛前两站中,她都出现了器械出现问题,史庆兰则包揽了两站冠军。去年在该赛道中,史庆兰获得冠军,任成远则为第二名。

  本站的赛道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人和乡三元村,全长6.2公里,最高点海拔720米,最低点海拔554米。赛道起终点在三元水库广场,前段沿山势一直向上,经过几个较难的爬坡点抵达赛道的最高点,之后的赛道在山脊上蜿蜒盘旋,穿越林道,经过一段高速下坡,回到水库边,沿水库边赛道向终点前行,女子比赛需骑行5圈,“这个赛道蛮好的,作为我们专业运动员来说,非常符合标准,上坡难度非常大,要想一口气爬到顶很困难,对综合实力考验很大。”任成远说。

  2011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共6站,在冠军赛中获得前四名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6月的亚锦赛,而亚锦赛的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正是任成远创造了中国队个人越野赛的最好成绩——第五名,“国内的比赛是一种练兵,经过了冬训,现在是检验训练的成果,状态通过比赛慢慢调整,一些国际比赛即将开始,也这也是一种演练。”

  而对于任成远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是首位在世界杯上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去年又在广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个人越野赛中问鼎,但任成远却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国最优秀选手”,“史庆兰、刘颖都是水平非常高的选手,我可能在经验上好一点,参加的大赛比她们多。”任成远表示,“我们和国外优秀选手的差距很大,山地自行车是在欧洲起源的,欧洲高手各个环节都比我们要强,我们一直在奋力追赶,不断缩小差距。对我来说,技术基本已经定型了,主要是细节方面的弥补,各个方面都需要提高。”(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