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球炸散球堆分还够就认输 丁俊晖为何情绪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22: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张家港3月19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沙洲优黄杯”张家港锦标赛1/8决赛,丁俊晖情绪失控2比4爆冷负曹新龙无缘八强。丁俊晖两次怪异开球,最后一局还中途认输,曹新龙虽然发挥出色但赢得还是很怪异。

  这场比赛一开始,双方的进攻表现都不好,丁俊晖在最后阶段失误输掉首局。可能是关键的失误影响了情绪,丁俊晖在第二局竟然采用了打散红球的开杆方法,但幸好没有留下机会,而且很快上手拿下第二局。

  此后比赛的双方都表现出色,曹新龙第三局失误痛失好局,但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32分。2比2平后的关键一局,丁俊晖在决胜时刻失误,被曹新龙抓住机会3比2领先获得赛点。

  与第二局比赛非常相似,有些情绪的丁俊晖再次采用打散红球的开杆。但这一次丁俊晖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开杆后马上留下机会。不过曹新龙没有把握住,丁俊晖上手得到35分后又出现低级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

  这一次丁俊晖的情绪彻底失控,在仅仅35比36落后时竟然主动认输。曹新龙就这样戏剧性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情绪不佳的丁俊晖在赛后迅速离开赛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丁俊晖在比赛两次运用非常危险的开杆,多少有些对对手不够尊重。对此曹新龙多少有些不满,他在赛后被问到此事时说:“他为什么那样开球?我想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问他!”

  这样的开杆虽然并不少见,而且还是一种很可能产生开杆进球的方法,但正式比赛几乎没有出现过,只有在纯粹的表演时才会使用。著名的台球影片《武龙》中,客串演员的怀特曾经表演过这样的开杆。

  中途认输显然对比赛不够重视,但对于丁俊晖轻视比赛的说法,曹新龙并不认同,他说:“不能说他不认真对待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他打得还是挺投入的,没有故意不认真。他之所以那样的开球,肯定有他的原因!”

  对于丁俊晖之所以情绪失控,也有其他的猜测。据了解,今天的比赛现场有些乱,经常发出噪音,还曾经有一次金属的巨响惊动全场。也许是多次受到干扰,再加上自己的几次关键失误,让丁俊晖无法控制好情绪。

  不管怎样,能够战胜丁俊晖晋级八强,曹新龙还是非常高兴的说:“以前从来没赢过他,输过4、5次。这场比赛赢了会给我信心,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好好打,争取拿到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