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单局丢4分 不敌加拿大无缘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8:39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单局丢4分不敌加拿大无缘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首日争夺。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在第六局出现失误,单局被对手利用后手优势拿到4分,最终以6比8不敌加拿大队,无缘开门红。

  中国队是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们获得一枚铜牌,不过去年世锦赛,四位金花发挥欠佳,以6胜5负的成绩仅仅获得第七名。首轮比赛,中国队遭遇劲敌加拿大,后者多次获得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此役,中国队派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出战,加拿大队则由霍兰德领衔。

  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中国队的一只红壶。霍兰德第一掷选择打甩,成功将中国队的红壶击出大本营,自己的黄壶旋入蓝圈,王冰玉第一掷打定成功,中国队继续握有1分优势;霍兰德第二掷回应一个漂亮的打定,这样中国队要想拿2分必须打甩成功,结果王冰玉第二掷用力过小,尽管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但自己的黄壶没能旋出大本营,这样中国队只拿到1分,以1比0暂时领先。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的打定战术非常成功,王冰玉第二掷过后,顺利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这时场内没有得分壶,不过经验老道的霍兰德非常聪明,第二掷直接将黄壶旋出大本营,这样加拿大队在第三局仍然握有后手优势。

  第三局前三垒过后,加拿大队利用一个漂亮的双飞拿到得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一掷选择双飞,由于力量过轻,只击打出一只黄壶,霍兰德第一掷出现严重失误,直接旋出大本营,加拿大队失去夺两分的机会;王冰玉打定成功,霍兰德第二掷选择打甩,这样两队互交白卷。

  第四局中国队依旧先手进攻。加拿大队采用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前三垒过后她们不仅封住中国队的击打线路,而且在大本营内保有两个得分壶。第一掷王冰玉轻磕,自己的红壶留在大本营内,霍兰德第一掷选择了边区占位,放在了保护区内;王冰玉第二掷选择了中区占位,力图封住对手的击打路线,见拿三分的机会不大,霍兰德第二掷没有采取冒然进攻,最终拿到2分,以2比1反超中国队。

  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采用简单的击打战术,不过霍兰德第一掷用力过小,给了中国队得两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掷成功将黄壶旋入大本营,顺利拿到两分,中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2反超。

  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加拿大队清理了一下中区道路,自己的黄壶被擦出了大本营。王冰玉第一掷旋进了大本营内,霍兰德第一掷轻磕了红壶,由于力量过小红壶没有旋出大本营;王冰玉第二掷力量有点小,最后只过龙骨线,霍兰德第二掷将大本营内的红壶磕出,自己的黄壶旋进中心圈,这样她们利用后手优势拿到4分,以6比3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比6。

  第八局轮到中国先手掷壶。前三垒成功封住对手的进攻线路,王冰玉也发挥得可圈可点,不过霍兰德在关键时刻发威,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将黄壶旋入大本营,拿到关键一分,这样加拿大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比5。第九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加拿大队采用简单的击打战术,不给中国队拿高分的机会。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霍兰德第一掷选择击打,王冰玉第一掷继续旋入;霍兰德第二掷继续击打成功,王冰玉第二掷打定成功,顺利拿到一分,中国队仍以6比7落后。

  第十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形势对她们极为不利。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一掷选择中区占位,霍兰德第一掷打甩,成功击打出中国队的一只壶,但自己红壶的位置也不太理想;王冰玉第二掷轻磕了一下本营内的红壶,旋开两只红壶,都留在大本营红圈上,关键时刻霍兰德第二掷直接打甩,甩出了一只红壶的同时,自己的黄壶旋进圆心,这样加拿大队利用后手拿到1分,并最终以8比6力克中国队,取得开门红。(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世锦赛 中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