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江苏山东携手进4强 辽宁关键战憾负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的比赛争夺,辽宁男排客场以2-3惜败给江苏无缘半决赛,山东男排客场以3-1轻取浙江携手江苏晋级四强,河南男排主场以3-1击败复旦,八一男排客场以3-0零封四川巩固次席优势,上海男排客场以3-0完胜广东斩获常规赛冠军。

  江苏3-2险胜辽宁

  辽宁男排目前与山东男排同积33分,但是胜负局数处于劣势位居第五,本轮客场挑战江苏男排只有争胜才有晋级四强的最后希望,主教练隋盛胜派遣出主攻宋玉晨和刘春江、副攻梁春龙和张春林、接应袁志、二传于世波、自由人孔凡伟最强阵容出战;江苏男排则是安排主攻张晨和文天一、副攻方浩宇和唐伟、接应陈平、二传孟宪一、自由人姚永景对阵,辽宁男排此前曾经在主场以2-3惜败给对手。

  第一局,副攻张希林和梁春龙前排拦网先后封堵成功,辽宁男排在中局阶段确立起比分的领先优势,而江苏男排只有接应陈平能够稳定下球,但是难敌辽宁男排多点开花以20-25先丢一局。第二局,江苏男排凭借接应陈平强攻突破,以及主攻张晨拦网得分,技术暂停两度领先比分至8-7和16-15,但是辽宁男排利用接应袁志大力跳发和副攻梁春龙拦网以27-25反超再胜。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江苏男排开局攻势凌厉,并且利用副攻方浩宇和唐伟拦网,领先比分至8-3和16-11,而后接应陈平前后排暴扣巩固住领先优势,以25-15将局分改写成2-1。第四局,江苏男排延续强势表现领先比分至16-10,随即以25-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江苏男排第五局依靠接应陈平跳发和强攻暂时领先至8-5,辽宁男排无力追分以10-15惨遭逆转无缘四强。

  河南3-1击败复旦

  复旦男排在第一局落后至1-4和5-8后,通过副攻薛兆年发球和接应刘挺拦网追平比分至12-12,可惜随后未能紧锁住比分以19-25首局告负。副攻李睿的拦网盯防非常奏效,河南男排在第二局技术暂停时拉开比分至8-2和16-9,并且通过副攻吉喆短平快连番偷袭得分,以比分25-14再胜一局。复旦男排在第三局重振旗鼓,领先比分至13-8和16-12,并且以25-18扳回一局。河南男排第四局领先至8-6和20-14后,再没有给客队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

  浙江1-3不敌山东

  同样是客场争胜才能确保锁定四强席位的山东男排,开局阶段曾经短暂领先比分至8-7,但是二传徐先涛和主攻王隆瑞的两轮发球让主队赢得主动,比分相继反超至12-9和19-15后,浙江男排以25-22赢得首局胜利。山东男排次局较量通过主攻季道帅强攻发起反击,比分差距短暂领先至8-4和11-6,虽然浙江男排一度缩小比分至13-16和17-21,但是仍旧以20-25遗憾落败。

  易地而战,山东男排通过副攻于大伟拦网和二传李润铭发球,领先比分至4-3和8-7,而后利用主攻宋建伟的强攻反击稳步提升比分至15-13和20-18,并且以25-21拿下第三局赢得主动。浙江男排在第四局攻防节奏比较混乱,进攻手段惨遭封杀落后比分至3-8和8-16,反观山东男排接应寇志超和主攻宋建伟强攻命中率高,最终定格比分至25-14在客场实现逆转。

  八一3-0零封四川

  主场作战的四川男排暂时领先比分至8-7,不过八一男排依靠替补新秀耿伟强和王晓巍的连续暴扣,反超比分至18-16和25-21拿下第一局。四川男排在第二局以7-8落后随即发力,利用副攻秦松拦网和主攻邓庭玺强攻反超至22-18,可惜关键比分未能拿下以26-28两分的劣势遗憾失利。第三局,比分暂时落后至6-8和12-16的四川男排,通过副攻韦东来拦网和接应曹益铭前后排进攻追赶比分,但是仍旧难敌八一男排的如潮攻势以16-25最终失利。

  上海3-0完胜广东

  提前夺得常规赛冠军的上海男排,客场迎战升班马广东男排仍旧以主攻沈琼、方颖超和副攻崔晓栋等老将首发,二传位置重点磨练新秀詹国俊,凭借发球和强攻的频频施压,卫冕冠军开局从比分4-5轻松反超至16-12和21-16,随后以比分25-18赢下首局。第二局伊始以比分6-3和12-6领先的上海男排,扩大比分差距至19-8并且以25-14再胜一局。第三局激战至9-9平后,上海男排通过拦防优势扩大差距至15-12,最终以比分25-19客场完胜广东男排。

  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常规赛经过18轮的激烈角逐全部结束,根据赛制积分计算规则座次排定(3-0和3-1胜积3分,3-2胜积2分,2-3负积1分,1-3和0-3负积0分),上海男排15胜3负积48分斩获常规赛冠军,八一男排16胜2负积43分位居第二位,江苏男排13胜5负积38分排名第三,山东男排12胜6负积36分位居第四,而11胜7负的辽宁男排积34分位居第五无缘半决赛。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半决赛将展开拼杀,山东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排,而八一男排将移师客场对垒江苏男排。

  附: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五名至第十名排位如下:

  第五名:辽宁男排(11胜7负、积34分)

  第六名:河南天冠(9胜9负、积25分)

  第七名:四川西南交大(6胜12负、积17分)

  第八名:浙江万丰奥特(5胜13负、积17分)

  第九名:广东台山建龙(3胜15负、积11分、降级)

  第十名:复旦大学(0胜18负、积1分、降级)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