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柔道赛上演一本绝杀 冼东妹接班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社湖南邵阳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少了冼东妹的中国女子柔坛,将由谁来领衔?17日,在湖南邵阳举办的2011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上,湘妹子何红梅用一次精彩绝伦的“一本绝杀”夺得52公斤级冠军,再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首日比赛还决出了女子48公斤级与57公斤级冠军,分别由来自解放军队的老将吴树根与王辉摘得。

  女子柔道52公斤级一直是我国柔道队在国际大赛中的夺金点,该级别奥运冠军冼东妹已淡出柔坛。被视为冼东妹“接班人”的27岁老将何红梅能否挑起此重担,成为女子柔道52公斤级领军人物?

  “她现在最大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后,何红梅的教练熊建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说:“伦敦奥运会时何红梅正好29岁,那是柔道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是她的法宝。”

  谈起何红梅的优势,湖南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很骄傲:“她心理素质特别好,哪怕到了最后关头,也能用‘一本绝杀’击败对手。”罗器宇补充说,柔道讲究一招制胜,一些心理素质过硬的运动员往往能走到最后关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