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裁判被控违规改分 广州亚运金牌恐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20:00  新浪体育
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截屏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瑞士洛桑3月16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日前宣布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诉讼。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竞技体操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时,来自中国的D组(难度组)裁判 视频-中国体操惊曝裁判违规丑闻 亚运金牌或生变故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邵斌在完成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修改了完成分。根据2009年版男子竞技体操国际规则,修改完成分是高级裁判组的权力,并且必须在观看技术录像后进行。邵斌先生的行为使中国运动员张成龙从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并且因出场顺序的原因处在并列中的优先位,在成绩表上列前并在颁奖时先奏中国国歌。

  广州亚运会时中国获得总共14个项目中13枚金牌,其中包括张成龙与金洙眠并列的这块男子自由操金牌。

  FIG认为邵斌的行为是完全无法容忍的,并已将此事交纪律委员会处理。邵斌和中国体操协会已于2011年3月10日接获此通知。

  目前尚不清楚比赛结果会否被更改以及中国体操协会将面临的处罚。(田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被控违规改分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亚运会 中国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