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国手亦曾入蔡斌法眼 教练:绝对不比任何人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1:10  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宁籍女排新国手张晓琛 (资料图)辽宁籍女排新国手张晓琛 (资料图)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昨日,中国女排新一期国家队首批集训名单已公布,她们将于3月18日集结,开始进行先期集训。

  参加本次集训的共有11名队员,分别来自六支不同的俱乐部,她们是:辽宁女排的王一梅、张晓琛;北京女排的薛明、曾春蕾、刘晓彤;八一女排的范琳琳、沈静思、杨珺菁;江苏女排的惠若琪;福建女排的徐云丽以及云南女排的张娴。张晓琛今年23岁,身高1.87米,司职主攻。张晓琛的优势是身体素质十分出色,弹跳、爆发力、下手速度快是她的特点。张晓琛是从2006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开始打起的,那时17岁的张晓琛和老将张越红联手打主攻,张晓琛发挥出色,当年就被原国青队主教练蔡斌看中,入选进2006年的中国青年女排。

  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张晓琛首次参加职业联赛,当时王一梅和杨昊受伤病困扰,无奈之下,教练派上了当时不满19岁的张晓琛,张晓琛上场后,不但没有给队伍拖后腿,还帮助球队拿下了不少分,成为当年辽宁女排的“奇兵”。 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此时的辽宁女排已经“大换血”,队中只剩下了国家队两门“重炮”楚金玲和王一梅,张晓琛经过了长期的努力训练,坐稳了辽宁队的主攻位置,力压国手楚金玲,成为辽宁女排该赛季的得分王。

  辽宁女排教练组这样评价张晓琛:“张晓琛绝对不比任何人差,她身体素质好,扣球有力量,在国家队中,一定会有张晓琛的一席之地!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晓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