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最难的是要自己做饭 我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7:51  南方都市报
郭晶晶昨天首次公开谈及退役和未来打算。新华社发郭晶晶昨天首次公开谈及退役和未来打算。新华社发

    “我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我一直不太喜欢在镜头面前出现,每次都很害怕。以前是没办法,现在终于可以少一点了。”郭晶晶说。尽管不情愿,她还是现身了。宣布退役两个月之后,郭晶晶昨天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现在比较自由,我喜欢这种感觉。”

    郭晶晶的这次亮相是为安踏女子运动系列代言,同为代言人的还有歌手张靓颖和因在美国参赛未能到场的郑洁。虽然两人都身着休闲运动服,但与精心打扮的张靓颖相比,扎着马尾辫的郭晶晶还是朴素了许多,仿佛仍是那个每天按时往返于训练馆的运动员。

    “这两年我们队竞技水平也不错,年轻队员都有很好的表现,我的任务完成了,可以退休了。”郭晶晶还是不得不面对“退役”这个话题,她应答得十分轻松,“每个人都有梦想,奥运会每四年一次,每个人参加一两次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已经从中得到了很多,(今后)让更多的人去体会。我已经不年轻了,要把时间用在应该用的地方上。”

    而对不再年轻的她而言,下一个梦想是什么呢?在场或不在场的每个八卦爱好者似乎都想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但郭晶晶只是笑着,把这个问题轻易地化解掉了,“还没有。”她还作了一番补充说明,“最近基本上没忙什么,偶尔去锻炼下,感觉锻炼以后比较舒服,现在比较自由。”

    但她也坦言,退役后的生活还是有许多不同。“最大的难处就是吃饭,以前在队里吃食堂,自己不用管,现在就要自己弄了。”郭晶晶说,“我没有拿手菜,没有特别学过做饭,能够凑合着做吧。我觉得这也挺好的,我不可能在队里呆一辈子,被人照顾一辈子,总要体验这样的人生经历。”一只布熊跑上台去,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郭晶晶笑得弯下了腰。

    活动结束后的采访环节,一个女生率先打破沉默:“我想问你,同样作为女人,都非常渴望爱情的,你如何看待婚姻?”

    郭晶晶想了想,回答道:“幸福是最完美了吧。”那什么是幸福呢?“这个……就不说了。”郭晶晶的表情有些尴尬,她的这次公开亮相,就这样结束了。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