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跻身短道顶尖高手行列 中国新锐双铜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9:33  中国体育报

  2010年世锦赛上,梁文豪收获男子500米金牌,在温哥华冬奥会女队囊括四金后,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争了一口气,也是男队继2003年世锦赛后再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2011年世锦赛,梁文豪虽未登顶,但在500米、1000米两项摘得两铜,跻身世界顶尖高手行列。

  500米是梁文豪的强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滑出了全场最快速度42秒237,显示出了极强的速度。遗憾的是,梁文豪在半决赛中被对手碰撞,虽然被判进决赛,但他却排在了非常不理想的第五道。这样的道次对于500米决赛的参赛选手而言,几乎就算退出了争夺,非常不利。

  按照规则,参赛选手的道次是根据其在上一轮的成绩排名确定的,如果上一轮成绩最好,选手将会被分在第一道,以此类推。“四分之一决赛我的速度是最快的,如果半决赛加拿大选手不对我犯规的话,我决赛还是第一道,可能机会会更好一些。但是决赛分在5道,挺遗憾的。”赛后,梁文豪感慨地说。

  尽管如此,梁文豪仍积极滑行,在比赛中一直努力追赶,直到最后一个弯道,他还超越至第二位,但在冲刺阶段,梁文豪没有保持住优势,被对手超越摘得铜牌。“排在第五道起跑,出发不占优势,其他队员发生碰撞,荷兰选手摔倒了,我从他身上蹦过去的,这时候跟前面已经拉开了距离,然后我开始慢慢追,超过了加拿大选手之后,想冲刺一下美国选手,但是自己体力不支,因为前面浪费太多体力了,然后自己打了一个趔趄,挺遗憾的。”他说。

  次日再战,梁文豪顺利跻身1000米决赛,这一路,他走得甚为神勇,四分之一决赛,他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李浩锡,半决赛,他又将美国选手西蒙淘汰。决赛阶段,梁文豪的对手是加拿大的哈梅林兄弟与韩国新锐卢珍奎。梁文豪虽拼尽全力,但终不敌对手,再度摘得一枚铜牌。

  从去年世锦赛的一枚金牌,到今年世锦赛的两枚铜牌,梁文豪与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正在大踏步地前进着。梁文豪收获上一枚世锦赛金牌时,中国男队与世锦赛的金牌已经久违了7年,如今,有了梁文豪与弟兄们的同心协力,他们一定不会再让国人等待下一个7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