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队如何拯救陈丽怡 刘晓明:假以时日会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0:5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尽管客场击败四川,但天津女排近期低迷的状态依然令人担忧,其中主攻陈丽怡波动起伏的发挥更是引起了很多球迷的关注。陈丽怡怎么了?这位去年联赛还曾经大杀四方的新锐主攻怎么忽然之间就没了状态?

  与浙江队的比赛,陈丽怡进攻成功率不足35%。接下来对阵辽宁,她的进攻成功率达到45%,明显提高。可是对垒河南,又回到了不到32%。上轮击败四川,也仅仅为37%。一名主攻手的进攻成功率不足40%时,只能说表现欠佳。

  对于自己这样的数据轨迹,陈丽怡自己笑称为“见缓”:“打四川队有点好转,但还距离最好状态差得很多。”陈丽怡告诉记者,不久前进队的心理咨询师已经跟她进行过一次长谈,谈话的内容包括一个很有趣的心理测试,当然还有比赛的表现,“测试的结果,我很‘正常’。不过我也知道自己太爱着急,越打不死越着急,我已经在注意改变自己的这种性格,希望让自己变得更稳重一些。”

  上个赛季,陈丽怡横空出世大放异彩,她也凭借优异的表现一举入选国家队。但现在回想起来,陈丽怡第一个赛季的出彩发挥有对手对其并不熟悉的因素。本赛季,陈丽怡无法继续如鱼得水,显然对手都已经对她的技术特点有所防备。

  “陈丽怡的问题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其中心理上占更大成分,”主帅刘晓明对爱将的发挥波动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对她还是很信任的,这几场比赛她打得不好,跟对手都比较弱她自己太想打好有关系,我想下一场打恒大,她的压力会小一些,发挥会有好转。”至于技术环节,刘晓明说:“这几场比赛,她的扣死率都在40%左右,显然达不到要求。一传方面,我已经安排刘亚在后排替换她,她现在只接一轮一传,这样安排也是想让她在比赛中能有一个下场缓冲的时间,冷静观察一下对手在场上的变化。”

  最后,刘晓明表示:“希望球迷能多给陈丽怡一些时间,她还很年轻,技术还不够成熟,基本功也需要进一步锤炼。相信,假以时日,她能够走出低谷,找回最好的状态。”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广州地3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