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大地震影响日本体坛 除竞走外赛事全部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李潮宁发自东京  除了棒球外,地震导致的体育赛事混乱还在继续。

  日本篮球联赛JBL在第一时间就宣布11日到13日之间的14场比赛将会延期,12日将在福岛县郡山综合体育馆进行的日本女篮联赛季后赛也将被终止。

  在滑雪方面,日本都道府县对抗赛,15日到19日将在札幌进行的全日本滑雪锦标赛宣布终止。

  日本手球联盟声明,12日和13日在东京驹泽体育馆进行的日本手球联赛季后赛也被推迟,16日开会后再判断何时继续进行。

  11日地震当晚,原定在地震最厉害的宫城石卷市体育场进行的全日本摔角赛也将延期,恢复时间未定。

  在大相扑方面,日本的各个门派部屋也都受到了影响。日本的相扑由于受到赌博的侵袭,接受调查,已经经受了一系列的打击,原本决定在12日进行新赛季的一个仪式,可是因为地震,这一仪式被取消。时津风一门的力士原本定于13日到17日在两国国技馆做训练表演,结果遭到终止。12日横冈白鹏也本想参加宫城野部屋举行的立浪一门联合训练,最终也不得不取消。这是因为宫城野部屋的掌门——前前头(前头是个头衔,为他在职业生涯中所得到过的最高头衔)竹叶山所住的高层高级公寓的电梯在地震中损坏,加上道路一直处于拥堵状态,活动不便所致。

  在拳击方面,原定12日在日本东京后乐园进行的WBC女子拳击世界冠军争霸赛亦遭到终止。据日本举行格斗比赛和演唱会非常著名的后乐园游乐园方面说,原定在12日和14日会举行4场男女拳击比赛,其中包括女子WBC轻量级的一场世界冠军金腰带争霸赛,但是目前由于地震的原因,不得不被终止。因为后乐园的赛场受到了一些地震的打击,出现了一些被破坏的迹象,比如出现了房顶坍塌的现象,需要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检查后才能决定是否可以继续进行比赛。

  13日,在日本的名古屋原本将会进行非常著名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赛。这一赛事将从位于名古屋市内的瑞穗公园竞技场(也是名古屋虎鲸队的主场)鸣枪出发。其实本次地震主要在东北-关东地区,对名古屋所在的关西地区没有太大影响。所以组委会在地震后宣布会照常比赛。

  可是随后在夜间,日本陆上联合会(日本田联)对比赛喊了停。原因是地震后,不便于举行大型的运动比赛。据悉,这次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也是日本国内对于大邱田径世界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中村友梨香在内的357名选手将参加这一比赛。由于比赛取消,所以日本陆上联合会表示会在4月另外进行日本国内女子马拉松的选拔。

  日本橄榄球协会也叫停了所有的赛事,12日,该协会表示,一直无法联系上岩手县釜石市的海翼队,该队是日本橄榄球联赛的顶级球队,曾经在新日铁釜石时代创造日本国内橄榄球联赛的7连霸,目前也为日本橄榄球队提供很多主力球员。釜石位于岩手县的海岸边,也受到了海啸的袭击,这里是一个只有9万人口的小城。

  不过,在日本体育界一片喊停声中,也有照常进行的赛事。据日本《时事社》报道说:全日本竞走能美大赛在13日于石川县的能美市继续举行。原本日本国内有检讨是否要继续进行比赛的声音,但是由于能美竞走赛还兼亚洲竞走锦标赛,来自印度尼西亚参赛的7名选手都已经来到了日本,加上比赛在室外进行,危险比较小,所以当地警方发了“通行证”。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地震影响各类体育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