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中国超新星揽三冠 王冠寅重大失误丢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夜,体操世界杯B级单项德国科特布斯站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五项单项决赛,中国小将姚金男获得了平衡木和自由操的金牌,加上昨天得到的高低杠冠军,她在自己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中获得女子四个项目中三项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姚金男的跳马水平也很高,只是她只会难度5.8的一个高难动作,可以比全能和团体,但这次比赛只有单项,要求跳两个不同组别的动作,她就不能参加了。

  姚金男来自福建,去年一月才进入国家队。福建队是近年国内女子体操的一颗新星,先后涌现出了姚金男和全国跳马冠军周巧红等优秀选手。从去年5月的全国冠军赛为人所知,到8月的全锦赛后被国内外认为是中国最具潜力的青少年选手,姚金男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她也是一位比赛气质非常硬朗的选手,全锦赛时,在平衡木单项决赛后的一句“这次14分,下次15分,再下次16分”让人记忆尤深。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平衡木的比赛,姚金男在资格赛出现掉木的失误,抽到的场序又是第一个上,可是她在木上完成的空翻高飘,跳步舒展,还全都稳稳站住,纹丝不动,只有下法落地时迈了一步。14.750的得分虽然没达到她自己15分的目标,却也任后面的日本选手笹田夏实使出GB的高难连接,还是希腊老将米罗希成套从头钉到尾都没法追上。

  而在自由操的比赛中,最先上场的是另一中国小将谭思欣,带伤参赛的她减了一些难度,但完成情况很好,为后面的姚金男减轻了心理压力。果然,姚金男的完成情况也很棒,有两串空翻稳稳定住。而最后出场的东道主选手塞斯又是和昨天的高低杠比赛一样,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姚金男,和谭思欣并列获得银牌。

  在男子双杠的比赛中,资格赛并列第一的中国选手、世界冠军王冠寅下法出现重大失误无缘领奖台。

  男子跳马的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三位拥有一跳7.0,一跳6.6难度的选手的战争几乎进入了白热化,第一名是并列不说,第三名(没有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差距竟是仅仅80分之一分。

  男子单杠也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在包括去年青奥会冠军英国选手奥尔德姆等好几位选手失误的情况下,白俄罗斯的萨列维奇一骑绝尘,拿下了这块金牌。

  体操世界杯的下一站巴黎站将在下周末举行。作为A级单项赛,巴黎站众星云集,中国选手何可欣、黄秋爽、邓琳琳、吴柳芳、陈一冰、王冠寅、郭伟阳、张成龙和冯喆等将会参赛。

  决赛第二天成绩

  女子自由操

  1. 姚金男 中国 14,250 (5,6)

  2. 谭思欣 中国 14,000 (5,3)

  2. 塞斯 德国 14,000 (5,6)

  男子双杠

  1. 屈什拉 法国 15,675 (6,4)

  2. 福金 乌兹别克斯坦 15,550 (6,4)

  3. 佩特科夫塞克 斯洛文尼亚 15,525 (6,5)

  5. 王冠寅 中国 15,125 (6,90)

  男子跳马

  1. 拉迪夫洛夫 乌克兰 16,062

  1. 雅库博夫斯基 乌克兰 16,062

  3. 阿布里亚津 俄罗斯 16,050

  女子平衡木

  1. 姚金男 中国 14,750

  2. 范格尔纳 荷兰 14,625

  3. 米罗希 希腊 14,450

  男子单杠

  1. 萨列维奇 白俄罗斯 15,350 (6,8)

  2. 莱姆勒内尔 奥地利 14,675 (6,1)

  3. 达-席尔瓦 14,350 (6,4)

  (田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