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惊现38比36罕见高分 安家杰满意拼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七轮角逐,山东高速男排在客场发挥出色,以3比1击败河南天冠男排,在获得本赛季联赛第十一场胜利的同时保留了自己晋级半决赛的希望。赛后,山东高速男排主教练安家杰盛赞全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气势,“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所展现出的气势是我们久违了的!”

  在常规赛第十六轮结束后,山东队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五位,距离同积33分的江苏队与辽宁队有三分的分差。因此,若想完成联赛开始前制订的目标,山东队只有在本场比赛中战胜河南队、全取三分,才能将晋级前四位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好在,山东队队员没有让安家杰失望,他们最终以3比1击败河南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笑到最后。

  对于队员的表现,安家杰很是满意,“今天我们队的小伙子拼得很好。之前我们队与江苏队的比赛是关键战,但我们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球风与作风都不够硬。我们在总结时对队员说,现在机会还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让队员豁得出去,要拼出血性,让他们顾虑少一些。今天队员在场上做得确实很好,没有想赢怕输与患得患失的想法,真真切切地把我们队的水平打出来了。”

  在首局比赛中,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该局的比分最终锁定为38比36,也是本赛季联赛罕见的单局高分。在手握局点但又被对手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山东队并未因此而慌乱,最终顶住压力先胜一局。“在首局中,我们队曾以24比23领先,但没拿下局点。之后24比25的比分,对队员心理上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对阵八一队的那场比赛中,我们队曾在第五局中以14比12领先,但最终还是输了比赛。今天这个坎我们突破得不错,在又碰到被动局面时,我们队这一次就一分一分地顶,一会儿我们队拿局点,一会儿对方拿局点,最终我们队以38比36先胜一局。”在安家杰看来,能够取胜首局比赛对全队的心态十分有利,“首局比赛对整场比赛的局势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能够取胜这一局,我们队队员的心态也塌实点了。”

  立体后排进攻是山东队在本赛季联赛中重点打造的一个战术体系。在今天首局比赛中,安家杰在关键时刻就果断地布置了这个战术,而这个战术最终也收到成效,“因为本赛季联赛山东队追求的是立体后排快球使用。在首局以24比25落后时,我在暂停时对李润铭说,就用我们队本赛季所磨练的立体后排进攻去打这一分,一定要经历过这种激烈比分的洗礼,这种战术才会趋于成熟,我们以后才敢用。紧接着,我们队5号主攻宋建伟依靠立体后排进攻得到这一分。”

  是役,山东队主攻宋建伟表现出彩,一共斩获26分,冠绝全场。其中,他在进攻环节中得到24分,在拦网环节中得到2分。对于弟子的表现,安家杰赞赏有加,“宋建伟在进攻环节中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关键球时下手很果断、很坚决。”

  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山东高速男排将在客场挑战浙江万丰奥特男排,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山东高速男排最终能否晋级半决赛。对于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安家杰对全队提出了要求,“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所展现出的气势是我们久违了的!下一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我们队必须要打出血性和激情,去压制住浙江队,我们队才能把实力发挥出来。”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安家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