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连胜后卢卫中仍批队员:本赛季发挥最差的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七轮角逐,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在客场以3比1力克浙江万丰奥特男排,获得四连胜。虽然获胜,但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却眉头紧锁,面对队员,卢卫中也没有像往常获胜后露出欣喜的笑容,而这一切都缘于他对队员的表现不甚满意,“我觉得这场比赛是本赛季联赛开始以来我们精神面貌与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

  “你别去采访卢指导了,他心情不好,我们今天的表现太不好了。”比赛一结束,就有队员为笔者打了预防针。在采访时,电话那一头的卢卫中将心头的郁闷转为一声叹息,“这场比赛我们队虽然赢了,但我对队员的发挥不太满意。今天浙江队发挥得很好,我们打得并不好。”

  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浙江队,江苏队在首局便历经一局鏖战,两队一度战至25平。关键时刻,江苏队的表现更胜一筹,该队在连得2分后,以27比25先胜一局。易地再战,浙江队把握住机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16扳回一局。在第三局中,江苏队调整状态,依靠陈平的进攻频频突破对手防线,以25比19再胜一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发挥较为出色,但面对网口实力更强的江苏队,该队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以23比25两分落败。最终,江苏队在这场被卢卫中称为“非常激烈”的比赛中以3比1战胜浙江队,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十二场胜利。

  在前两轮分别以3比0与3比1击败山东队与河南队时,江苏队队中两位核心队员陈平与张晨发挥出色,前者更是连续成为全场的“得分王”。但在本场比赛中,浙江队对陈平与张晨这两门“大炮”的拦防较为成功。其中,陈平虽然在进攻环节中得到23分,但失误多达6次。对于两位核心队员的表现,卢卫中评价道:“他们两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作用并不像我们队在对阵山东队与河南队时那样突出。”

  除了核心队员未能表现出应有的作用,卢卫中还对全队一传与拦网的表现不甚满意,“本场比赛,我们队的一传和拦网与浙江队相比处于劣势。”从技术统计来看,江苏队在发球与拦网两个环节中的得分分别是6分与8分,分别少于浙江队2分与4分。

  在比赛结束后,卢卫中也毫不客气地批评了队员在场上的作风,“我觉得这场比赛是本赛季联赛开始以来我们精神面貌与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队员在场上状态调动不起来,他们在上一轮战胜河南队后觉得我们队进四强在望,所以有点放松了。”

  本轮结束,江苏中盛光电男排积36分暂列第三,领先同积33分、分列第四、五位的山东高速男排与辽宁男排3分,在常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占据了晋级四强的先机。即便如此,卢卫中仍不敢掉以轻心。常规赛最后一轮,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将在主场迎战辽宁男排。只要至少获得一分,江苏队就能铁定晋级半决赛。而一旦一分未得,江苏队就将与辽宁队(或者辽宁队与山东队)通过计较小分来决定哪支球队能够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面对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卢卫中表示:“我们队会全力以赴,打出我们队应有的技战术水平。”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卫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