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丢冠却留精彩瞬间 冬奥冠军自杀袭击毁他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梁文豪由于在半决赛中受到加拿大选手哈梅林的干扰影响了成绩,虽然被判进决赛,但由于道次太差,最终未能实现卫冕的目标。尽管如此,他在比赛中仍然表现出了极强的能力和敢打敢拼的气势,这位不满19岁的“刀疤战士”拼出了自我,虽败犹荣。

  梁文豪在去年世界锦标赛男子500米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杀出重围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男队短道速滑队七年来第一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队员。他也由此成为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物,本次比赛他的目标就是卫冕500米的冠军。

  男子500米一向是竞争最激烈、最具悬念、强手实力最接近、意外最频发的项目,想在这个项目夺得冠军,难度可想而知,有大约十位左右的强手具备了夺得冠军的实力。今天梁文豪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在前三轮比赛中他每一轮都获得第一名,尤其是在第二轮比赛中他战胜了同组的加拿大名将、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得主哈梅林,在与该项目最强手的直接PK中占了上风。

  接下来他又在第三轮中战胜了今年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几次夺得500米冠军、并在今天最终夺冠的美国选手赵西蒙,并且他滑出的42秒237也是今天所有选手在五轮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也进一步证明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在半决赛中,梁文豪在第一道出发,很快就抢到了第一位,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圈,此时处于第二位的哈梅林为了超越到第一位,竟然用手推了一把梁文豪,这个自杀式的“搏杀”使得梁文豪失去重心,一下子掉到了最后一位。随后梁文豪又在终点前被摔倒的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干扰了一下,最终第四个到达终点,虽然被裁判判入了决赛,但决赛的道次是按照半决赛成绩排定的,梁文豪只能在第五道出发。对于全程高速滑行、出发道次极为关键的500米项目,梁文豪这样的出发道次已经基本上宣告了他提前无缘冠军。

  在最终的决赛中,梁文豪由于道次较差,一开始就落在了后面,第二圈时已经与前面的两位选手拉开了近十几米的距离,但他仍然坚持加速,直至最后一圈追上了前面的赵西蒙和奥利维尔,在只剩半圈的情况下他果断从内道超越了奥利维尔上升到第二位,但因最后一个弯道出弯道时路线没有控制好,最终获得第三名。这个成绩对于梁文豪来说虽然有点失落,但在遭受对手犯规干扰导致决赛道次不好的情况下,他还能够险些拿到亚军,这种表现令人叹服。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这枚铜牌不是金牌胜似金牌,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子短道队未来的希望。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