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半决赛没选择权 无论天津恒大还是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七轮角逐,上海邓禄普女排在主场表现稳定,以3比0完胜已经铁定降级的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赢得本赛季联赛第十场胜利,这场胜利也确保上海邓禄普女排能够在常规赛结束后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上海邓禄普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往常没有任何变化,七位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杨婕、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卞雨倩以及自由人马晓颖。其中,张磊打满全场比赛获得1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在进攻、发球与拦网三个环节的得分分别是8分、3分与1分。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河南队,上海队在前两局中打得顺风顺水,在以25比14与25比11连胜两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河南队在开局曾以9比6领先。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上海队及时调整状态,依靠张磊与杨婕的进攻扭转局面,最终以25比19锁定胜利。

  “今天这场球是小组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也是比较关键的一场球,赢了这场比赛,我们队基本上就确保进入前四名了。”能够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上海邓禄普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很是轻松,他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今天比赛场上队员除了在第三局的开局有点问题,其他时间都表现得比较正常。”

  本轮结束后,上海邓禄普女排将于明天启程赶往四川威远,下周二,上海邓禄普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四川(四川大学)女排。虽然已经铁定晋级半决赛,但张立明表示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并不会调整首发阵容,“我们队的首发阵容不会作调整,因为小组赛还有一场,我们肯定要努力打好小组赛。”张利明透露,全队在下飞机后还要乘坐四个多小时的汽车才能达到比赛地,而长途跋涉也许会对上海小妮子们的体力提出考验。

  虽然广东恒大女排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已经锁定常规赛前两名,但因为常规赛最终名次并未确定,因此上海邓禄普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目前也是待定。至于更想在半决赛中碰哪支队伍,张立明表示对此并无过多想法,“我都可以,因为我们队现在没有选择权,我们队只有自己去打好,半决赛无论是对阵恒大队还是天津队都有可能,所以我们根本就不会去想这些,还是以我们自己为主。”

  由于本赛季联赛积分规则与过去不同,若以3比0与3比1战胜对手可以全取三分,但以3比2险胜对手,获胜一方只能得到两分,落败一方也能得到一分。在张立明看来,这样的赛制会让每支队始终都感受到压力,“我感觉这个赛制还是挺好的,大家打比赛都能感觉到一点压力,和过去只要赢对手不得分的情况不一样,现在如果3比2赢,对方还是会得到一分。”

  上海队核心队员马蕴雯虽然首发出场,但在前两局全队确保获胜的情况下都会被小将张雨馨替换下场,她在本场比赛依靠进攻(5分)与拦网(2分)一共为全队贡献7分。在常规赛即将结束时,马蕴雯总结了全队的表现,“我们队,特别是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起伏还是挺大的。后面马上就要半决赛了,我们老队员要起到带头作用,老队员多承担一些压力,年轻队员跟上我们老队员。”而她与卞雨倩在本赛季联赛中的配合较之前几个赛季联赛有所进步,这一点不仅赢得张立明的赞扬,也得到马蕴雯的肯定,“我和她的配合有进步了,我觉得她的传球也有进步了。”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