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对场外球迷干扰表示理解 丁俊晖出局不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下午,“中国人寿·星牌”杯2011年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产生了第一位决赛选手。世界第一希金斯在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连扳三局,以5-3击败“机长”卡特,率先晋级决赛。

  比赛中,卡特先后打出85、76和73三杆70+,希金斯则也有着76、98和65三杆60+的高分。双方一度战成3-3,但在第七局时,卡特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出现失误,希金斯以4-3拿到赛点后最终以5-3赢下了比赛。

  发布会上,希金斯端着一杯咖啡进入到采访室,看上去心情不错。谈到关键的第七局所发生的插曲,希金斯还是对观众表示了谅解:“很高兴可以赢得比赛,我们俩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比赛很胶着,有着很多的精彩进攻。第七局时卡特出现了失误让我可以4-3领先,这让他的情绪产生了一些变化。

  “在英国,球迷们已经有了很久的观赛传统,知道应该保持怎样观赛礼仪,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海南比赛,观众们很难马上理解这些礼仪。这种情况我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因为这是在中国比赛,观众真的很热情。”

  在斯诺克这项运动中,从赛场的氛围到球员的举止都离不开“绅士”二字。“是啊,当你穿上马甲打上领结,你就会情不自禁地觉得自己是一个绅士。”希金斯拉了拉自己的领结,笑着说道。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希金斯曾在和丁俊晖一起与奖杯合影时一把将奖杯抢过来揽入了怀中,而现在,他要真想将奖杯“据为己有”也就只还差一场胜利。“那一次我把奖杯抱得很紧,希望明天(的决赛)可以有个好的表现来夺得冠军吧。”希金斯说。在其他球员都带着旅游的心态来打这个比赛的时候,希金斯却是少有地表现得非常认真的一位:“我只是想自始至终保持着全神贯注,不让其他事情打扰到自己。”希金斯认真地说道。

  明天的决赛开始之前,希金斯和丁俊晖将分别作为国际明星队和中国明星队的队长在慈善挑战赛亮相。希金斯仍在前行,可丁俊晖已经遭到淘汰。对此,希金斯也认为这种情况并不算太过意外:“他(丁俊晖)那一组真的很难,实际上小组赛想要出线都不是那么容易。三局两胜的比赛很难达到最佳状态,偶然性很大,也许九局五胜的比赛更加适合他吧。”

  以丁俊晖为领军人物,“中国”这个关键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斯诺克领域。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无锡精英赛已经成为世界台联的重要官方赛事,许多邀请赛也频频在大牌球星的参与下受到了球迷的热捧。

  “这样的情况对英国斯诺克也是很有好处的,”希金斯说,“我们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有了排名赛,而邀请赛请来的也都是一些世界顶级的球手,大家都很享受比赛。我最多一年要来中国三四次,希望还有机会来到海南。”

  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