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北京队目标重返全国强队 下下赛季会实现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0:14  北京日报

  昨天,经过短暂休整的北京女排恢复了训练。主帅蔡斌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京队的目标是重返全国强队之列:“在A组打一个赛季,再下个赛季应该会实现飞跃。”

  在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比赛中,北京汽车队夺冠冲上A组。总结时,蔡斌给球队打了80分:“基本完成了目标,即在冲A过程中演练新的技战术打法,为打A组做准备。转型中有些起伏,表现时好时坏,毕竟时间还太短。总体来说是按部就班在走。”他坦言,目前新打法只是有了基本框架,暂时还谈不上精细配合,“很难说下赛季开始前能达到怎样的熟练程度,这要看有几名队员上调国家队了。主力缺席日常训练肯定会影响磨合,但地方队就是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人才,而且这也是对她们的肯定和锻炼。我们会做好困难准备。”

  在蔡斌的调教下,除国家队主力副攻薛明外,上赛季曾春蕾、刘晓彤、韩旭等小将进步都很明显,前两人还深受国家队教练组好评,入选呼声很高。蔡斌尤其看好曾被自己招入国家集训队的接应曾春蕾:“现在进攻丰富了,一传、防守也都不错,技术和心理都成熟了很多,实力更足一些。”

  谈及下赛季目标,蔡斌坦言:“至少要保组,在此基础上尽量往上冲。北京队还很年轻,除了做好技战术准备,还有很重要的心理关要过,碰到强队能不能放开打是个问题。”对于下赛季引援方案,以及北京队的未来发展,蔡斌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单纯为了联赛成绩,当然可以花重金请外援。但从长远角度出发,我更希望给自己的年轻队员更多锻炼机会,帮助她们成长。北京队有自己的青年梯队,不会为了联赛成绩而打球,还要肩负起复兴北京排球的重任。我的目标是打造能与国内强队抗衡的球队,下赛季可能还嫩点,如果顺利的话,再下个赛季应该会迎来飞跃。”

  作为前国家队主帅,上赛季是蔡斌执教生涯中首次带队征战B组联赛。一个赛季下来,蔡斌对自己的工作基本满意,在他看来,带B组球队也是宝贵的经历。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