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曲棒垒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为项目发展提供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杨卓越

  “增强全民身体素质是体育的根本任务。”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谈起近期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时表示,《计划》的颁布实施将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的问题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战略层次上,《计划》中提出的创新理念对于全民健身的进一步开展富有实际意义,为我国迈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设定了基本框架,“我们理应在贯彻《计划》的工作中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雷军认为,作为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贯彻《计划》的过程中,首要任务是转变运动项目发展观念,“明确在体育强国的建设中,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定位是什么。”为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应该放在奠定全民健身的基础上。

  手曲棒垒项目作为国外时尚运动的“舶来品”,在我国熟识度较低,群众基础不很牢靠,如何为项目进行推广和普及始终是项目发展的一道难题。从2007年起,手曲棒垒项目借助北京奥运会的需要、项目发展的趋势、运动员成长的规律和项目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出了一系列尝试,中心管理以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为抓手,将项目推向社会、推入学校,在各地与教育系统联合建设项目人才后备基地,打破少年运动队的传统模式,以创新的形式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服务,把青少年文化、思想素质的培养放在运动队教育的首位,将运动技术素质放在其次,这样为孩子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项目人口得到拓展的同时,项目文化也得到普及。

  雷军表示,“我们要借势、顺势、造势,把项目的推广普及任务与满足百姓多样化健身需求结合起来。”项目管理中心既承担着竞技体育在比赛中争金夺银的要求,更应该承担起构建项目发展体系,积极开展青少年运动,为百姓提供多样化选择的职责。雷军指出,“通过政策将运动资源整合,统筹安排,只有把运动项目的发展水平提升到相当高度,才能更好地发挥体制优势,拓展项目发展空间。”雷军说,“《计划》的颁布是项目发展的机遇,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强合作,合理利用政策措施,在打造全民健身基础的同时构建项目发展平台,拓展项目发展空间,保证手曲棒垒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