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过半男单仅存2人 状态低迷谁与林丹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8:27  中国体育报

  雅 元

  羽毛球全英赛赛程过半,6名中国男单选手中仅存谌龙和林丹二人。

  曾经与林丹一同并肩作战的鲍春来没能在本届全英赛上与之共进退,其中主要是源于伤病困扰,多年的伤病令他难以找回当年的气势与自信,在李宗伟面前心有余而力不足。陈金在去年世锦赛上顶住压力,捍卫了中国男单的荣誉,但是迈入新赛季他的状态起伏较大,尽管一周前的德国站比赛中他与林丹会师于决赛,但此刻也难以再与“超级丹”齐头并进。谌龙、王睁茗、杜鹏宇上升势头非常猛烈,但其经验、实力仍需一段时间的磨练和提升,暂不能成为林丹的左臂右膀。

  那么,谁能与林丹共舞?

  从技术统计看,中国男单失利的原因大多集中在失误过多。陈金与马克的较量中,因失误送给了对手16分,而对手因失误丢分仅8分。在全国羽毛球少年训练营中记者也看到了“急于得分”的现象,恨不能在前3拍就将对手“拍死”,国青、国少教练组组长孙成华表示,这是缺乏稳的表现。记得亚运会李宗伟与林丹的决赛上,两人一旦进入超过20个回合的多拍对话,得分的几乎总是李宗伟。如果国内平日训练中多拍回合数能够达到甚至超过这一数字,那么得分的还总会是外国选手吗?如果多拍对话的质量不断增强,那么鲍春来、陈金、王睁茗等人是不是能更进一步呢?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点,林丹将与淘汰了陈金的阮天明争夺四强资格,如果顺利晋级,他将在13日凌晨与马克和山田和司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目前在八强中陪伴林丹的只有谌龙,后者将与盖德争夺四强席位。谌龙能与林丹继续共舞下去吗?能继续分担林丹肩上的重任吗?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