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波及日本体坛 足球棒球联赛停摆棋圣战一度中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3:02  金羊网-新快报

  足球、棒球联赛全面停摆,围棋棋圣战一度中断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 报道 昨天下午,日本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发生8.8级特大地震,并造成大海啸,导致日本许多城市严重受灾,日本体坛多项赛事也被全面叫停。

  下周亚冠比赛或推迟

  在地震发生后,日本J联赛官网迅速宣布了原定于今明两天进行的19场J1和J2联赛将被中止。这是J联赛自从1993年创立以来首次因为不可预测原因而中止全部联赛。同样停摆的还有日本职业棒球联赛。

  值得庆幸的是,距离震源地宫城最近的仙台县的仙台七夕并没有在这次地震中出现人员伤亡,日本足协已确认该队球员全部平安无事。

  尽管日本国内联赛因地震停摆,但下周中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鹿岛鹿角和名古屋鲸八的主场比赛会否推迟则需要亚足联的进一步确认,另外两支参加亚冠的日本球队大阪樱花和大阪钢巴分别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这两场比赛预计不会受到影响。

  女流名人战延期进行

  地震还影响了正在山梨县甲府市进行的日本第35届棋圣战七番胜负决赛。地震发生时,棋圣战决赛进行至第六局,在出现震感后,正在对弈的张栩九段和井山裕太九段在裁判长桥本雄二郎九段的引领下离开对局室。待震动停止后,两位对局者返回对局室恢复对局。

  在日本围棋历史上,曾有过著名的“原爆下的对局”。1945年5月的第三届本因坊战决赛中,因为原子弹爆炸的缘故,对阵中的岩本薰七段和桥本宇太郎九段被巨大的气流掀出窗外,但经过短暂休整,两位棋士就重回到棋盘前完成对局。

  不过,昨天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女流名人战挑战赛谢依旻与向井千瑛的比赛被地震中断后没有继续,主办方宣布该比赛延期进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