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不缺新人只需一姐 张怡宁接班人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8:05  深圳晚报

  昨天,“直通鹿特丹”世乒赛中国乒乓女队选拔赛结束。木子在决赛中4比2击败李晓霞夺得冠军,获得了女队的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国乒“直通赛”的观赏性能否媲美NBA不是刘国梁说了算,但因为临近奥运报名,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刘国梁一直回避男乒主力的排序问题,施之皓在7站“直通赛”后给女乒主力做了简单排序:丁宁、郭焱第一序列,李晓霞、刘诗雯第二序列,排在最后的是郭跃。

  很显然,这不是一个稳定序列,事实上自北京奥运会之后,这个序列就从来没有稳定过。我们尝试给她们中的某几个戴上“一姐”的帽子,可总是发现,这顶帽子每个人戴都不合适。

  昨晚,女乒选拔赛全部结束,郭焱和丁宁获得了女单参赛资格,木子和刘诗雯、武杨获得了参赛资格。李晓霞和郭跃则被“直通车”甩掉了。

  郭跃的低迷是女乒“直通鹿特丹”系列赛最突出的现象,她0比4惨败木子的那场球,简直打出了业余水平。木子一战成名,紧接着她又在决赛战胜李晓霞,一黑到底让人惊艳。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缺的不是惊艳的新人,而是“一姐”。

  郭跃说自己的竞技状态处于混乱期,并且坦言让她接班张怡宁属于期望值过高;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直言李晓霞输给木子不能原谅。而考虑到郭焱的年龄,考虑到丁宁、刘诗雯在莫斯科世乒赛的伤口,她们显然都暂时不能承载接班的期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