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赛木子一战成名 自称非黑马只是正常发挥而已

  昨晚,在山东诸城落幕的国家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的决赛中,小将木子一黑到底,在八进四淘汰了郭跃之后,半决赛在一场“纯爷们儿”的较量中,赢了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冯亚兰;随后又在决赛的“同门相残”中击败了师姐李晓霞,拿到了中国女乒最后一个直通鹿特丹的名额。木子是谁?

  局部翘着的短头发,一脸爱谁谁的表情,举手投足都有些假小子的味道,这就是木子给人的直观感觉。木子曾经代表广州女子乒乓球队,夺得过2007年城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木子过去隶属于孔令辉门下,一个多月前刚刚转投到李隼手下。李隼说:“她看起来跟个男孩儿似的,但其实胆子非常小,心特别细,想法特别多,遇事不自信,所以需要多鼓励,其实她的技术本来就很强,横滨世乒赛就已经是混双亚军了,我就是多鼓励鼓励她,让她更自信。不过,她平时特别散漫,自觉性差一点儿。”

  在这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八进四的比赛中,木子战胜郭跃,但因为郭跃在比赛中发挥实在太差,还显不出木子的能耐。半决赛,木子的对手是近来势头很猛的冯亚兰,后者是在去年乒超联赛中将国家队五位主力赢过一遍的“巨人杀手”,两人不仅打球风格都男性化,就是平时行事风格也很相似,因此国乒主力、削球手武杨在她的微博上对这场比赛留言“两个爷们的战争开始了”。

  说是“爷们之争”并不过分,与一般女队员斗斗前三板,近台推挡相持一下不同,这两位队员动辄就形成中远台对拉,从正手拉到反手,颇有男队队员比赛的风貌。结果木子在连输两局之后又连扳四局,逆转对手。

  最终赢得冠军后,她说:“我不是黑马,只是正常发挥而已。”率真的性格,可爱。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诸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