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男队开始强势复苏 世锦赛看梁文豪能否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4:24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讯 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今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开幕,中韩短道速滑队将展开本赛季最后一次面对面较量,在上届世锦赛上,韩国队获得7枚金牌,中国队收获3金。中国男女队分别由梁文豪和刘秋宏领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梁文豪在男子500米中横空出世如愿登顶,能否蝉联将是我省冰迷们更为关注的。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肖涵、张会组成的女队,以及由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龚秋文、杨劲构成的男队。在王濛赴美留学、周洋因调整状态缺阵的情况下,刘秋宏首次作为领军人物出征。尽管本赛季刘秋宏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但距离巅峰状态仍然存在差距,六站世界杯比赛,她收获了中国队最多的奖牌,却始终没有个人金牌入账。世锦赛是当今短道赛事中唯一存在全能冠军的项目,作为一位各项目实力没有明显短板的选手,刘秋宏最有希望冲击这枚金牌。另外,赵楠楠在6站世界杯比赛中拿到2站的 500米冠军,也有望带来惊喜。至于女子3000米接力,自中国短道速滑队成立以来,只有2007年世锦赛没有金牌入账。本赛季6站世界杯中,中国队赢得了4站冠军。接力金牌将成为中国队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

  中国男队开始了强势复苏。经历了李佳军退役后近四年的低谷期,中国男队本赛季多点开花,梁文豪继去年世锦赛上夺冠后,又在世界杯中三夺500米奖牌,年初的亚冬会上再夺500米冠军,不过作为竞争最激烈、最充满变数的短距离,梁文豪面对如林的强手,卫冕难度不小。另外,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也在世界杯500米、1000米、1500米上各得一金,使得中国男队在每个单项上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本届世锦赛CCTV-5全程进行直播,今日22时20分直播女子1500米决赛等,12日22时直播女子500米决赛等,13日22时05分开始直播男子5000米接力等。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