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亚洲滑雪登山大会结束 新疆选手夺取男子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3月7日-10日,来自中国、韩国的近50名亚洲滑雪登山运动的爱好者们齐聚我国东北地区的滑雪、户外圣地吉林北大湖,共同参与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和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1亚洲滑雪登山大会。

  大会采取了培训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不仅为参会的队员们安排了路线设定、装备器材操作、行走技巧、雪山救援、裁判等多方面的培训,同时还组织了由垂直竞速、个人越野和团体雪地救援三个项目组成的滑雪登山比赛。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紧密结合,及时检验培训成果,在实践和比赛中查找问题,为广大滑雪登山的爱好者们以及项目专家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组委会还专门请到了两位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少数民族朋友,为参会队员们进行了原始登山滑雪表演。据了解,这种起源于万年前的原始滑雪登山技巧及装备至今仍在我国西北、东北雪域地区的居民中广泛使用。是他们平时生活和狩猎时的重要交通工具。

  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大韩山岳联盟滑雪登山项目主管柳汉奎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亲自为队员们授课,指导队员实践。在培训后的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垂直竞速的男子、女子前三名分别由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玛力琴、托乎达、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李青稳,来自河北体院的李翠翠、长春大学的廖三玲、河北定向协会蔡晴获得;个人越野赛男子、女子的前三名由沈阳体院的王兴乐、杨德江、来自吉林的丁伟,来自天津的杨秀凤、北京的李爽、河北定向协会的白春芳获得;而团体赛雪地救援项目的冠军则由队员们自由分组的第三组获得。

  滑雪登山简单的说既是穿着滑雪器材登上雪山再一路滑雪下降,是一项将登山运动技巧和滑雪运动技巧相结合的运动,同时也很好的融合了登山和滑雪两个项目的独特魅力,使原本很多单纯滑雪项目或登山项目的爱好者们都纷纷向它投来了青睐的目光。经过意志和耐力的考验达到皑皑雪山的顶峰之后,稍作调整,紧接着就是一路驰骋而下穿越于高山丛林之间的滑降带来的刺激。可以说滑雪登山运动为爱好者们带来了双重的挑战同时也将收获更加淋漓尽致的享受和成就感。

  融合了雪山攀登、高山速降、越野滑雪和雪地救援等多项技术在内的滑雪登山可以是一项竞技性很强的比赛项目,要求专业队员在耐力和技巧方面都有较高的综合性素质。因此,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也一直在致力于使滑雪登山项目回归与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之中。而另一方面,难度稍低的滑雪登山运动也可以是一项娱乐性很高的冬季健身项目。在欧洲山区,随处可见穿着登山滑雪板在山间缓缓穿行的爱好者们,对他们而言,滑雪登山则更像是与徒步、爬山类似的一种亲近自然、愉悦身心的方式。因此,举办滑雪登山大会兼具着为亚洲培养专业的滑雪登山运动后备力量,提高亚洲滑雪登山运动竞技水平和推广普及滑雪登山运动在民间的发展,使之成为一项为更多亚洲人所喜爱的冬季健身运动的双重意义。

  本次大会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延续了2010年亚州杯滑雪登山比赛暨亚洲滑雪登山训练营赛训结合的成功模式,并计划将这种形式作为推动亚洲滑雪登山运动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未来每年持续举办下去。本次大赛得到了奥索卡户外运动品牌、吉林北大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和北大湖雪场的大力支持。(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