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五金花已预订世乒单打门票 5人争夺剩余两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拨赛全部结束,丁宁和郭焱获得世锦赛单打参赛资格,刘诗雯、武扬、木子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在最为敏感的世锦赛单打参寒资格问题上,谁能获得剩下五个席位,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从目前来看,在综合实力和对外战绩上占据上风的李晓霞、刘诗雯和郭跃将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另外两个席位属谁仍然混沌不清。

  根据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世锦赛选拨规则,在五站公开赛和两站队内选拨赛上获得两次单打冠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获得一次冠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丁宁先后获得英国公开赛和阿联酋公开赛的单打冠军,郭焱先后获得德国公开赛和第一次队内选拨赛的单打冠军,两人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刘诗雯、武扬和木子分别获得卡塔尔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队内第二次选拨赛的单打冠军,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说:“其他的名额我们教练组来评定从去年的比赛到今年五站选拨赛的比赛,谁的成绩和状态比较理想,以及技术打法和对外的战绩来选出参加的队员。”

  中国女队另外三大主力刘诗雯、李晓霞和郭跃在七站比赛中表现尚可,刘诗雯获得了奖金最高的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李晓霞获得德国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及第二次队内选拨赛三次亚军,郭跃获得第一次队内选拨赛亚军,两次进入公开赛四强。郭跃作为08奥运会女团金牌、女单铜牌得主,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在去年亚运会上又为中国女队击败新加坡队夺得亚运会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又夺得亚运会单打亚军和双打冠军,无论从她的历史战绩、比赛经验还是对外的战绩来看,她在中国女队的地位还是比较牢固的,尽管目前她的状态不理想,但从选拨伦敦奥运会人选、确保中国女队的优势地位的角度来看,郭跃参加世锦赛单打比赛是板上钉钉的事。

  李晓霞在去年亚运会上在中国女队极端困难的局面下和郭焱、郭跃联袂夺得了亚运会女团冠军并夺得单打、双打冠军,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她虽然未夺得冠军但多次获得亚军,并且没有输给外国选手,从整体的表现来看并不差,她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也是顺理成章的。

  刘诗雯虽然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一人丢掉两分成为众矢之的,此后陷入了低谷期,但在今年的几站公开赛上表现比较正常,状态较去年有所恢复,也战胜了几位外国强手,从表现和实力来看参加世锦赛单打比赛也是毫无问题的。

  上述三人加上丁宁、郭焱五人无疑是中国女队实力最强的五大主力,她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将决定谁能获得教练组的青睐并获得在今年6月1日上报国际乒联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在几站公开赛上表现比较不错的年轻队员有武扬、木子、文佳和冯亚兰,武扬连胜吴佳多和李晓霞夺得斯洛文尼亚站单打冠军,冯亚兰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淘汰福原爱进入单打四强,木子在第二次队内选拨赛中连胜郭跃和李晓霞夺得冠军。文佳在阿联酋公开赛上淘汰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冯天薇和王越古打进单打八强,但输给了福原爱。此外常晨晨在德国公开赛上表现不错,先后淘汰吴佳多、李佳薇和石川佳纯进入单打八强。

  木子在德国公开赛上输给了韩国名将金景娥,暴露了打削球能力较差的弱点。武扬在德国公开赛上又赢了福原爱。从这五名选手对外战绩来看,武扬、冯亚兰和常晨晨较好,而木子稍差,文佳也有败绩。从打法来看,武扬的削球打法对付欧洲选手很有把握,较少在国际比赛中露面的她对付亚洲打法也有一定的心得,无论从打法还是从年龄、未来的发展前途来看,她都很有希望参加世锦赛的单打比赛。冯亚兰打法凶猛、正手突出,最近上升势头迅猛,也获得了较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她和武扬的世界排名也较其他几个人靠前,从避免在世锦赛前几轮中国选手过早相遇的角度来看,她们两人也最有可能参加单打比赛。

  常晨晨对外战绩一向不错,但近几年成绩停滞不前,而且她已经25岁,已经不是重点培养对象,很难获得世锦赛的单打比赛资格。文佳是一位实力型选手,无论是在队内比赛还是在国际比赛均有亮点,是另一位有希望参加世锦赛单打比赛的选手。木子虽然获得队内的冠军,但她的成绩并不稳定,过去在国际比赛对外战绩也无亮点,很难获得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