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王睁茗淘汰林丹克星 晋级八强之路豁然开朗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单项正赛较量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单项正赛较量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超过百年历史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各个单项正赛的较量,广州籍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2比0完胜被称为“林丹克星”的韩国悍将朴成奂。刚刚为广州粤羽俱乐部征战了两轮羽超比赛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出师不利,被列为二号种子的他以0比2完败于日本队的山田和司,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昨晚进行的男单第二轮角逐中,中国队的鲍春来以0比2不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缘八强,成为最早出局的中国队主力。

  王睁茗签运差球运佳

  这是“90后”的王睁茗首度参加全英赛,他并没有拿到种子身份,与林丹、陈金、杜鹏宇3名队友同处下半区。王睁茗原本签运一般,他在首轮的对手是韩国悍将朴成奂,第2轮有可能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第3轮将与陈金“同室操戈”争进4强。不过,在结束了首轮争夺之后,王睁茗的8强之路豁然开朗。

  朴成奂被称为“林丹克星”,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林丹正是被他挡在4强之外而与卫冕擦肩而过。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以及2009年的中国大师赛上,王睁茗均与朴成奂打满3局,可惜两次均以1比2惜败。

  面对这样一名高手,王睁茗胜在摆正位置。尽管首局一度以4比14落后,但王睁茗在被逼至绝境之后掀起反击狂潮,他一度连得9分,率先拿到该局局点。朴成奂仅仅再得1分,之后王睁茗以21比17锁定胜局。进入第2局之后,王睁茗士气大振,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21比17,他再胜一局,以2比0的大比分淘汰朴成奂。

  本来,王睁茗在第二轮的对手很可能是二号种子陶菲克,不过,后者在首轮对决中爆冷以0比2输给了日本队的山田和司。这样,王睁茗在1/8决赛中的对手从名将陶菲克变为名不见经传的山田和司。

  鲍春来不敌李宗伟

  中国队6名男单主力悉数晋级次轮,除了王睁茗完胜朴成奂之外,5号种子谌龙以2比0完胜韩国队的孙完虎,6号种子陈金以2比0淘汰东道主选手欧瑟夫,鲍春来以2比0轻取印尼队的索尼。杜鹏宇是唯一苦战3局晋级的中国队男单主力,他以2比1淘汰丹麦队的约根森。3号种子林丹以2比0轻松淘汰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

  赛后,林丹表达了对赛事组织的不满:“今年这里没有记分牌,选手都要看大屏幕才知道分数,而且,今年的灯光也不行。”尽管今年已经举办到第101届的全英赛被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但林丹坦言,这个赛事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虽然是顶级赛,但其实他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比如,现在队员没有巴士,酒店也不好……”他透露,参赛的主要目的不是第5次夺冠,而是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昨天晚上开始的第2轮角逐中,鲍春来迎战头号种子李宗伟。李宗伟以21比16先赢一局。落后一局的鲍春来在第二局的较量中状态持续低迷,很快便以7比14落后,最后以16比21再输一局,这样,鲍春来止步本届全英赛16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睁茗 全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